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媒体7月已发圣元奶粉疑致病紧急公函 湖北书记省长做出批示

2010年08月12日 22: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黎昌政 俞俭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社武汉8月12日电(记者 黎昌政 俞俭)武汉多名婴幼儿疑似性早熟,怀疑是食用的“圣元”奶粉中含有激素所致。事件发生后,湖北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圣元”奶粉核查工作。根据最新安排,湖北省已将奶粉样品送往国家有关部门检测。(详见专题《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激素门、奶源门、公关门》)

7月26日,武汉一家媒体分别向湖北省和武汉市相关部门出具《关于3例疑似“圣元”奶粉引起食源性异常健康病例的紧急公函》编者注:8月6日,凤凰网财经全国首家连线圣元,就圣元奶粉疑似引起3起婴儿性早熟病例做出公开回应这一问题立即引起湖北省有关方面高度关注。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副省长李宪生、张岱梨、张通等领导同志迅速作出批示,要求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开展对“圣元”奶粉核查工作。

湖北省食安办多次召开会议,召集农业厅、卫生厅、工商局、质监局、武汉市食安办等相关部门依据职责紧张开展工作。

8月5日,湖北省食安办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就乳品中雌激素检测工作进行了分工,并着手采样、检测工病例讨论等工作。同时,也已组织有关部门将样品送往卫生部安排检测。卫生部正在组织权威机构和专家,从产品检测、临床分析等各方面开展工作。

湖北省卫生厅的一份报告说,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等医院儿科专家反映,医院儿科门诊经常接诊新发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典型病例、真性性早熟病例,今年上半年新发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典型病例较往年没有显著增加。

报告还说,专家分析,无论是单纯性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性早熟,未发现与特定食物或环境有密切关系。

各地动态:

湖南一女婴现性早熟体征 3个月曾喝12罐圣元牛奶

广东四宝宝“性早熟” 平时都喝圣元奶粉

洛阳十余儿童被查出性早熟 均称食用圣元奶粉

圣元奶粉陷早熟门 合肥部分超市不下架正促销

奶源地疑问:

袁周:圣元的奶源地到底在哪里

圣元又陷“奶源门”:国产奶源用在哪

圣元奶源成疑: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或被卷入

圣元涉嫌修改奶源地信息 官网宣传与年报不同

分析评论:

宋亮:圣元若不心虚应主动亮出奶粉安全证据而非攻击媒体

陈渝:若圣元检出激素对全球乳业都是地震 乳协将深入讨论

魏文彪:圣元起诉媒体不是对待新闻舆论监督的正确态度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圣元 乳房早发育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