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奶粉陷早熟门 合肥部分超市不下架正促销

2010年08月10日 21:37万家热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万家热线8月10日报道 近日,“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据《健康时报》报道,有婴儿被发现有激素检测超标等早熟症状,而这些婴儿均曾食用圣元奶粉。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性早熟奶粉事件值得怀疑,不排除恶性商业竞争打压品牌的可能。今天上午笔者走访了合肥市区的各大超市,发现圣元系列奶粉仍放在货架的醒目处。

大润发:未接到下架通知

笔者在大润发的儿童牛奶专柜看到,圣元优博、优聪系列奶粉整齐地放在货柜上,还有热销的标签。

一名工作人员看到笔者便上来介绍奶粉,笔者问她是否知道圣元奶粉疑似含激素的新闻时,她表示知道。而问她为什么圣元奶粉仍在销售时,工作人员说:“虽然知道这么个传闻,但是厂家还没通知相应的处理办法,所以我们仍未下架。”接着,工作人员又表示:“目前,报道只是怀疑,又没有什么确切证据,我个人觉得没什么问题。”

乐购和世纪联华:不下架,还促销

笔者又先后去了乐购和世纪联华,发现这两家超市的圣元奶粉不仅摆在货架的醒目位置,而且还在不同程度的做促销。乐购是买听装送袋装,而世纪联华是买一送一。

面对超市的促销,前来选购奶粉的刘先生不仅不为之动容,还非常气愤,他说:“现在到处都是圣元奶粉的负面消息,虽说还未证实,但是以防万一,商家也应该谨慎对待啊,毕竟喝牛奶的都是小孩子啊,现在搞促销,不是害人么!”

笔者在超市里遇到了一位正在看奶粉的准妈妈,她表示:“现在的奶粉问题很让人担忧,等我的宝宝出生以后,还是母乳喂养吧。”

正在选购奶粉的陈女士说:“自从三鹿奶粉发生三聚氰胺事件后,我们就特别注意,我儿子从出生到现在,我一直给他喝进口的奶粉,虽然贵些,但是安心啊,现在家家就一个孩子,要是出什么差错,怎么受得了!”

卫生部回应圣元奶粉事件

卫生部在今天上午10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圣元奶粉事件作出公开回应。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对于媒体报道的有关女婴可能因为服用某品牌的奶粉导致性早熟的报道,卫生部高度重视。相关部门正在组织检测和调查工作,一有结果将会向社会进行发布。

圣元:不可能添加激素

日前,圣元国际集团公关部经理张迎玖对于圣元奶粉事件作出回应,她表示,对于企业来讲,在奶粉中添加激素,不仅没有任何好的功效,还增加企业的成本,因此企业是不可能去添加激素的。据她介绍,圣元的优博、优聪等系列产品的奶源都是纯进口,都有严格的检测,不仅圣元进行检测,出口国以及我国海关都要进行检验的。(唐晓文 文/图)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晓文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