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回应女婴母亲疑问:难道你不希望宝宝好起来吗

2010年08月13日 03: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芳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芳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看到15个月大的小菲前后两张激素化验单发现,小菲7月5日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测得雌二醇激素为12.22pg/ml(pg代表皮克,为亿分之一克,ml为毫升),而11日在武汉市儿童医院会诊测得22.49pmol/L(pmol代表皮摩尔,L为升)。按照pmol/L=pg/ml×3.67的标准换算,小菲11日会诊测得的雌二醇激素为6.128pg/ml,接近正常婴儿雌二醇水平(5pg/ml)。此外,小菲的下阴红肿现象已完全消失。

专家组会诊后表示:因两次检查雌二醇激素都在正常范围内,属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不一定是性早熟。(详见专题《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激素门、奶源门、公关门》)

听到这一诊断,小菲的母亲邓女士与在场近20名专家展开辩论。以下为现场实录:

家长:都是专家医师,为什么得出不同的结论?

专家:你认为我们是专家,还是他们是专家?

家长:作为母亲,我们有疑虑你们得解答。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是什么意思?

专家:就是说单纯的激素原因,与食物无关。

家长:那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乳房早发育?

专家:这个原因很复杂,与食物、环境乃至肿瘤都有关系。

家长:可是从7月5日停用圣元奶粉后,宝宝的病情就好转起来了啊!如果与奶粉无关,那你们(对这个现象)作何解释呢?

专家:难道你不希望宝宝好起来吗?

家长:要是奶粉没有问题,为什么停用奶粉后,乳房硬块这么明显地变小了呢?

专家:(单纯性乳房早发育)是具波动性的,这种波动可能是向好的方向,也可能会恶化。(我们)建议你三个月就过来检查一次。

要是发现往坏的方向波动,那这个问题就还比较严重了。有可能是脑垂体、肿瘤所致的性早熟,到时候可能就得做磁共振检查了,而且以后一系列的治疗费用都还是很贵的。

家长:(懵了一会儿)你们念的这个报告,我能不能复印一份回去慢慢看啊?

专家:不行!

各地动态:

湖南一女婴现性早熟体征 3个月曾喝12罐圣元牛奶

广东四宝宝“性早熟” 平时都喝圣元奶粉

洛阳十余儿童被查出性早熟 均称食用圣元奶粉

圣元奶粉陷早熟门 合肥部分超市不下架正促销

奶源地疑问:

袁周:圣元的奶源地到底在哪里

圣元又陷“奶源门”:国产奶源用在哪

圣元奶源成疑: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或被卷入

圣元涉嫌修改奶源地信息 官网宣传与年报不同

分析评论:

宋亮:圣元若不心虚应主动亮出奶粉安全证据而非攻击媒体

陈渝:若圣元检出激素对全球乳业都是地震 乳协将深入讨论

魏文彪:圣元起诉媒体不是对待新闻舆论监督的正确态度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元   专家  奶粉  激素  家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