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事可乐喝出发霉絮状物 公司称运输出问题(图)


来源:上海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百事公司上门查看后,承认这是由于运输过程中漏气产生的问题,并愿意提供赔偿,但对于赔偿标准,双方意见不一。记者随后联系了上海百事公司,百事方面表示,会与消费者再进行协商,尽快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8月1日,闵行区九星市场的叶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市场附近的小店内购买了一瓶500毫升装的百事可乐,打开倒出之后发现在可乐上悬浮有一些类似霉斑的絮状物。

百事公司上门查看后,承认这是由于运输过程中漏气产生的问题,并愿意提供赔偿,但对于赔偿标准,双方意见不一。

本报实习生 郭志浩

记者 陈臻

可乐开瓶喝过后发现絮状物

8月2日,记者来到叶先生的单位,透过瓶子塑料包装,记者看到在可乐的液体表面上有一大块发霉的絮状物悬浮,将可乐倒出,可以看到液面漂浮着一些灰色的霉点。叶先生告诉记者,这瓶可乐是他8月1日在单位边上的小店购买的,一共买了四瓶,买回来后就放在冰箱里,因为有同事口渴,就拿了一瓶给他,他喝完一杯再倒出来后,发现上面有一点点灰点,当时也没在意,谁知道又倒了一杯后就把絮状物倒出来了。

“当时我吓了一大跳”,叶先生的同事告诉记者,“我倒出来时是一块不大的灰斑,过了一会就越来越大了,现在就变成这样了,我都喝了两杯下去了,现在想着都恶心。”

百事承认运输出问题愿赔偿

叶先生告诉记者,此前,百事可乐的售后人员已经上门来看过了问题可乐,并告诉叶先生这是他们的失误,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漏气,才会使可乐变质,并表示愿意给叶先生的同事一定的赔偿。叶先生喝下问题可乐的同事表示:“我都已经喝了下去了,感到胃部有些不适,我希望他们能给我做一个全身检查,并且给我一定的金钱补偿。但他们只愿意给我做一个胃部检查,并且赔给我几箱可乐,我不能接受这样的答复”。

记者随后联系了上海百事公司,百事方面表示,会与消费者再进行协商,尽快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8月6日,百事客服方面电话告知记者,他们与消费者在赔偿问题上还是未能达成一致,他们将再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按法律规定的程序给消费者相应的赔偿。

至昨日截稿时,双方仍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律师说法

证据对消费者不利 现有方案较合适

“关于食品质量方面的投诉,证据保全非常重要,叶先生的这瓶可乐已经开封,这一点其实对消费者是非常不利的。”海朋律师事务所的徐亦律师表示,在很多维权案例中,正是由于食品已开封,无法证明产品的问题出现在哪个时段,消费者才很难从商家处得到赔偿。

徐亦表示,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即使确定了食品质量问题责任在于厂家,赔付的标准最多也就是“退一赔十”,百事公司赔偿几箱可乐的方案已经超出了这一标准。至于消费者要求百事公司为其进行全身健康检查的要求,也没有相关法规可以支持。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liuyf]

标签:絮状物 百事可乐 运输过程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