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安部: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


来源:新华网

记者12日上午获悉:7月10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工作组现已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依法开展调查。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12日上午获悉:7月10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工作组现已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依法开展调查。

相关资料: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孟庆丰

35年资深“老公安”加入“股市保卫战”

7月9日,孟庆丰履新公安部副部长才13天。目前,在公安部的领导架构中,孟庆丰是排名第7的副部长。

刑侦、经侦经验丰富

今年58岁的孟庆丰从警35年,是刑侦经验、经侦经验尤为丰富的老公安。

孟庆丰是山东沂南人,1974年来到浙江省奉化县,成为一名插队知青。结束2年的知青生活后,他在宁波地区公安处当了7年办事员,后升任浙江省鄞县公安局副局长、宁波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等职。1996年至2000年,他短暂离开公安队伍,当了四年宁波市江东区委书记。2000年重回公安队伍后,他先在舟山市工作了5年,担任舟山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2005年至2009年出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

担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时,孟庆丰曾分管刑侦工作,屡破大要案。发生于2007年2月4日、导致17人死亡的黄岩特大纵火案,就由孟庆丰任专案指挥部总指挥,历时45天嫌疑人归案。

2009年,孟庆丰离开工作生活了30多年的浙江,进京出任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党委书记。

任“猎狐2015”领导小组组长

记者发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有一个重要的分支机构是成立于2003年、由证券犯罪侦查处扩编而成的证券犯罪侦查局。证券犯罪侦查局在北京、大连、上海、武汉、成都、深圳六地设有直属分局,由此形成了全国布控的证券市场监管网络。

此外,孟庆丰还有一个重要职务——公安部组织开展的“猎狐2015”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

【早前报道】证监会:将及时汇报公安部排查恶意做空情况

对于公安部排查恶意做空A股有关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0日表示:检查是有过程的,具体情况还不了解,有新进展会及时向大家汇报。(证券时报)

公安部部署行动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白阳、邹伟)记者9日从公安部获悉,针对近期境内证券市场出现的异常波动,公安部会同中国证监会进行分析研判,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有关主管部门,进一步严密防范、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对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犯罪案件要坚决依法查处,对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涉嫌犯罪的线索,要会同有关主管部门迅速展开调查、依法处理,全力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公安部核查涉嫌恶意做空的10余家机构和个人

公安部官网发布公告称:针对近期境内证券市场出现的异常波动,公安部高度重视,会同中国证监会进行分析研判,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有关主管部门,进一步严密防范、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对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犯罪案件要坚决依法查处,对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涉嫌犯罪的线索,要会同有关主管部门迅速展开调查,依法处理,全力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监会、公安部执法人员已对涉嫌恶意做空的机构和个人核查取证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今天晚些时候,证监会、公安部执法人员已进场对昨日涉嫌恶意做空大盘蓝筹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工作。

公安部: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职责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刘冬今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是公安机关职责,将与证券监管部门密切合作,对涉嫌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对利用网络散布、传播谣言的行为也要依法查处。(央视记者窦伟)

延伸阅读

证监深夜回应期指恶意做空:将开展跨市场操纵专项核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近期,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央行主管报纸暗示摩根士丹利等国际投行恶意做空A股

此次资本大鳄刻意做空A股,显然别有用心。因为中国经济刚刚出现企稳迹象,各项改革正在有序推进,A股走牛正在对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此时,资本大鳄猛烈做空,不知居心何在。正如一篇文章所分析的那样,“从盘口上看,很明显,本轮做空资金经验丰富、实力强大且准备充分。相对于第一次经历杠杆牛市的A股来说,这些资金显然更加熟悉如何利用杠杆在每个阶段的爆仓效应,同时更加熟悉利用股指期货、ETF等一系列金融衍生工具组合做空,且面对政府的强力反击毫不手软,这显然会让人立刻和量子基金为代表的国际专业做空资金手法联系到一起”。如此恶意做空,不仅可以让做空者挣得盆满钵满,也最终会影响居民的消费信心,更让股市重归熊途,使直接融资快速萎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资本市场环境受到极大影响。

公安部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

7月9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新华社)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期货交易 操纵证券 涉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