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乐福饼干过期三月仍出售 被指用黄色胶带遮挡保质期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发现一款促销饼干竟是过期的...保质期位置被捆绑礼物的黄色胶带遮挡住...保质期为9个月...记者在超市看到过期饼干仍在出售...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区...陈小姐随手拿起一款促销的纸桶装卡夫饼干来看...大部分饼干都是2012年7月生产的...保质期写着9个月...但有一桶饼干...这一桶找不到保质期...陈小姐确定这桶饼干已经过期3个月...我婆婆在一家超市买了一盒还有四个月才过期的饼干...但饼干已经变质...堆放着不少卡夫饼干...卡夫...

饼干过期三月仍出售家乐福被疑故意遮挡保质期

罐底显示生产日期为2012年3月27日

20日晚,市民陈小姐在逛超市时,发现一款促销饼干竟是过期的:底部标识生产日期为2012年3月,保质期位置被捆绑礼物的黄色胶带遮挡住。但从同款产品中仍可看到,保质期为9个月。昨日,记者在超市看到过期饼干仍在出售。超市相关负责人解释,这仅仅是员工的一次工作失误。

20日晚,市民陈小姐到住家附近的家乐福员村山顶店闲逛。在“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区”,陈小姐随手拿起一款促销的纸桶装卡夫饼干来看,上面用黄色胶带捆扎了一个作为小礼物的小手提袋。陈小姐发现,大部分饼干都是2012年7月生产的,保质期写着9个月。但有一桶饼干,生产日期标明是2012年3月,“这一桶找不到保质期,被黄色胶带贴住了。”对比同款产品,陈小姐确定这桶饼干已经过期3个月。

陈小姐很气愤,她想通过媒体提醒更多的市民,购买食品要留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临近过期的食品最好不要买,“我婆婆在一家超市买了一盒还有四个月才过期的饼干,但饼干已经变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超市,发现过期的商品依然在售。在临近过期食品的货架上,堆放着不少卡夫饼干。记者找到一桶“卡夫巧克力味mini趣多多”,底部标识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3月27日,保质期为9个月,已经过期近3个月。另外,一些盒装卡夫饼干保质期所在的位置刚好被黄色的胶带贴住。

记者还发现,在没有注明临近过期的食品货架上,有不少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在一个以卡夫系列饼干为主的货架上,有一些商品再过一两个月就过期,货架的周围没有显著的标志提醒消费者。在货架的顶部,“卡夫三层高钙梳打饼干”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9月,在货架的中层,“卡夫夹心牛奶饼干”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8月,周围摆放着生产日期为今年1月和3月的同类产品。

记者随后找到家乐福员村店后台处长张女士。她解释,员工每天对货架上的产品进行仔细检查,过期以及临近过期的商品会作回收处理。

该超市是否有过期的商品在售?该店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不可能出现”。记者从货架上拿出已经过期的卡夫饼干,张女士表示,这仅仅是员工的一次工作失误,他们没有接到过顾客买到过期产品的投诉。顾客如果能出具购物小票,超市会按照国家的标准进行赔偿。

采访过后,记者将已经过期的“卡夫mini饼干”放入购物车,在超市收银台结账,并索要了小票。至此,该超市的这件过期商品成功卖出。林园、赵静玉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卡夫 饼干 保质期 货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