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财经《总裁在线》对话季克良文字实录

2013年07月24日 14:44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申海娇

人参与条评论

季克良:第一次喝茅台只花了3毛六

凤凰财经:所以您大学刚毕业到那里的时候,有想过,自己会在这个地方待上50年之久吗?

季克良:那个时候,一方面我们没有自由选择的余地,只有服从国家分配的权利。而且如果不服从就没有工作,所以那个时候,因为我家庭是农村的,家里也很穷,所以大学毕业之后,有一份工作是非常来之不易的,所以还是很认真。

在这个当中,我也申请要求调走过,因为我有生父母,有养父母。从1967年开始申请,一直到1987年结束,那个时候1988年,我的最后一个养父不在了,所有的老人都不在了,所以我就没有申请。1967年到1987年这段时间,开始是厂里领导不同意我走,后来是轻工厅的领导不同意我走,后来是省里领导不同意我走。1967年在初期的时候,是厂里同意我走,但是江苏又不接受,因为那个时候台湾要反攻大陆,所以沿海不进人。

所以20年失去了机会,所以后来就没有理由了,没有理由了,就干,一干就干到现在了。

凤凰财经:据说您第一次去上任工作的时候,喝了一杯茅台酒,当时只有3毛6,那是您第一次喝茅台吗?

季克良:我第一次喝茅台,应该说是1960年9月大概20号左右,到了遵义,遵义到茅台因为人流也很小,所以车也很少,三天才有一班公共汽车。在遵义小旅馆里头住了三天,有一天正好在一个小饭店吃饭,上面看到架子上放的茅台酒瓶,我就问他,我说这个茅台酒怎么卖?他说我们一两一两地卖,我说多少钱一两,3毛6。

一个感到这个酒很容易吞,不像我江苏老家。那个时候开始因为学发酵专业,是喝一种老白酒,一种是烧酒,都很呛,吞的时候,一放到嘴里头就很呛,刺激很大,吞不下去。但是茅台酒很容易上口,很容易吞下去,没有辣、刺激这种感觉,那个香味也很舒服,所以当时心里想,茅台酒确实好。

[责任编辑:lvxi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