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宁:担忧金融改革口子开得太小 改革速度会太慢

2013年09月12日 07:48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

凤凰财经讯 9月12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凤凰早餐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表示昨天听到李克强总理强调金融改革的开幕致辞感到一喜一忧,喜的是金融改革涉及到生活很多方面,可以推动改革的全面展开。但同时,他也担忧将金融改革局限在上海自贸区内,改革的示范效应在短期内不能扩散到全国其他地方。

他指出,这可能存在一些平衡的问题。一方面,口子开得太小,会担心金融改革速度太慢;另一方面,口子开得太大,从欧美的经验来借鉴,可能会引发金融危机,导致一些风险。

2013年9月11日-13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举行,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2日,凤凰财经举办以“改革是最大政策——前瞻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主题的早餐会。包括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胜军在内的政商学界改革先锋、主流财经媒体代表30余人出席。

[责任编辑:fangya]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