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债限倒数全球戒备 “债王”格罗斯反其道赚钱

2013年10月11日 09:56
来源:凤凰黄金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美国债务上限“死线”渐逼近,投资者及监管机构均高度戒备。美国富达旗下货币市场互惠基金,已尽沽到期日在美债上限“死线”前后短期美债,港交所旗下期货结算公司将距离到期日少于一年的短期美债扣减率,增加两倍至3%。不过,有基金经理指,若美债违约,美元势崩溃,全球金融市场将陷入震荡,相信没一项特定资产能完全避过冲击。摩根大通抛售所有债务上限到期的美债

投资者及监管机构备战美国债务或违约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美债违约机会率极低,市传美国国会就化解债务触限有进展,且评级机构惠誉国际认为,即使美债短暂违约,对货币市场互惠基金构成的风险较低。为降低风险,富达旗下货币市场互惠基金,日前已沽清其持有美债上限「死线」前后到期短期国债。

外电引述集团管理层指,富达投资旗下投资组合经理,于一一年夏天,即美国国会就发债上限陷入分歧时,曾进行相若行动,此举主要是为保障客户利益,避免不必要短期波动,富达仍有信心美国能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债务违约。

格罗斯扬言接富达货

“债王”格罗斯反其道而行,明言看好短期美债,更称“可能会买下富达沽售的短期美债”。格罗斯所属太平洋投资管理(PIMCO)旗下总回报债券基金,总值约2,500亿美元投资组合的平均持货年期,由5.06年降至4.42年,反映近期买入不少短年期债券。

霸菱资产管理董事方伟昌直言,美国债务违约是一件历史上从未没发生过的事情,即使建议投资者转持黄金或现金,其实只是“想当然”,若美债违约,美元势崩溃,会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震荡,相信没一项特定资产能完全避过冲击。他称,该行预测是美国不会债务违约,故不预期会对自己的投资策略作重大改变,较可能是将一些原本已计划会“止赚”、“减磅”行动,提前于债务上限“死线”前进行。他说,该行长远看好美国经济,美股相信估值已转趋合理。

风险提示:文中内容均不构成个人化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凤凰财经立场。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凤凰财经不能保证文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文中的任何错误都不能成为向凤凰财经提起任何申诉的基础。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