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吉姆•罗杰斯:任何工作都能让你成为富翁

2013年12月11日 17:3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权静

人参与条评论

中国大妈战胜不了市场

主持人:我看了几个星期前你接受的一个采访。你说你最近开始买入中国的股票了,你为什么现在买入?

吉姆•罗杰斯:一部分是因为北京前几个星期传出来的消息。他们说“我们要重视国防”。我说,好呀,我这么多年学到的就是,如果政府在某个产业投了很多钱,那你也应该投资那个产业。因为如果钱都流到了那个产业,人们就会赚很多。你们的政府说,我们将会在国防上有所作为。我就买了国防板块的股票。你们的政府说我们要在铁路上有所作为,我就买了铁路板块的股票。你知道这就是为什么我开始投资。我不知道中国股市已经触底了,但是我知道的是,如果市场走下坡路,从政府政策变化中受益的公司会赚一笔钱。这些公司会表现比较好。

主持人:一些人说吉姆•罗杰斯先生肯定是中国政府的好朋友,尤其是中国领导人的好朋友。如果不是的话, 他为什么对中国政府和中国经济说了那么多好话呢?这是真的吗?

吉姆•罗杰斯:我没有见过中国政府中的任何人。我不认为我有在任何政府见任何人的需要。因为有的时候,保持距离,你会更容易做出判断。如果你认识谁,你们会一起喝啤酒,茅台或者什么。这会改变你的判断。

主持人:你说你没有买过A股,甚至你不关心A股。

吉姆•罗杰斯:不不不。首先,我不会买A股,我买中国其他的股票,B股,H股,ADR股。因为他们比A股更便宜。

主持人:你怎么评价A股?

吉姆•罗杰斯:就像我刚刚说的,我买其他股票。如果我想在中国投资,我会买其他股票,H 股…

主持人:因为他们更便宜?

吉姆•罗杰斯:是的。

主持人:我想说另一件中国市场投资的事。你知道中国投资市场有一股非常强的力量,叫“中国大妈”吗?他们是一些退休人员,或许是家庭主妇。上了年纪的人会有很多存款,所以他们在几个月前投资了黄金。当黄金价格骤降的时候,他们买进很多黄金。一些人说,“中国大妈”可以和华尔街相抗衡。

吉姆•罗杰斯:好吧,美国也会发生这样的事。需更多人开始在市场走下坡路的时候买进。是的,我知道中国有很大一笔存款。我早先说过,中国的存款利率非常高。投资方面中国有一些限制。这就是为什么我对中国比对美国更乐观的原因。确实有年级较大的女性、男性或者是年轻男性、女性想要投资,他们也会投资。但是他们没有强大到能够改变市场。只是因为他们买了黄金,并不意味着黄金会走下坡路。我有黄金,我相信之后会有其他机会买进黄金,到那个时候我会买。或许我会和中老年妇女一起走进商店购买。

主持人:所以你对于长期的黄金价格怎么看?

吉姆•罗杰斯:以美元来结算的话,长期的黄金价格更加高。在未来两到三年,我想会有其他机会购买黄金。如果这发生了,我会买进更多黄金。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罗杰斯 金融 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