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宗庆后:80和90后买不起房 已经影响社会稳定


来源:中国网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宗庆后:第三,对房地产的看法。我认为房地产绝对不能再这么搞了,全国有6500万套的闲置房,加上中央政府明年3500套的廉租房有1亿套房子了,不管信息准确不准确,我觉得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包括农村都闲置了很多。

在201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房地产绝对不能再这么搞了。

宗庆后表示,全国有6500万套的闲置房,加上中央政府明年3500套的廉租房有1亿套房子了,不管信息准确不准确,他认为,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包括农村都闲置了很多。

他指出,现在是80后、90后买不起房,成家立业肯定是要有房,现在已经影响了社会的稳定。而且80后、90后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不把后顾之忧解决了他怎么安心工作?

以下是文字实录

宗庆后:第三,对房地产的看法。我认为房地产绝对不能再这么搞了,全国有6500万套的闲置房,加上中央政府明年3500套的廉租房有1亿套房子了,不管信息准确不准确,我觉得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包括农村都闲置了很多。我觉得房地产调控也有一个问题,现在房地产调控不下来,主要是三方面在跟中央博弈,地方政府、房地产商、银行。地方政府需要土地财政。银行是高利息收入,房地产肯定是低价卖了要亏本,所以要跟中央政府博弈。而且高价房不用再限购了,否则这个钱回笼不来银行要出坏帐的,银行的钱是老百姓的。而且现在是刚性需求,你给农民和土地是不是给城市农民的经济适用房,现在是80后、90后买不起房,人家成家立业肯定是要有房,现在已经影响了社会的稳定了。而且80后、90后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你不把后顾之忧解决了他怎么安心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房地产 房地产商 城市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