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下月起每月缩减百亿QE 分析称对中国影响有限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沈玮青)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宣布,将从明年开始小幅削减每月资产购买的规模,正式拉开量化宽松政策(QE)淡出的序幕。日本央行则称,如果美联储此举使日元进一步贬值,这对日本经济并非坏事。

新京报讯(记者沈玮青)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宣布,将从明年开始小幅削减每月资产购买的规模,正式拉开量化宽松政策(QE)淡出的序幕。美联储还对明年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的改善表示乐观。

每月QE规模削减百亿美元

根据美联储当天声明,考虑到就业市场已取得的进展和前景的改善,决定从明年1月起,将长期国债的购买规模从450亿美元降至400亿美元,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规模从400亿美元降至350亿美元。也就是说,美联储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共减少100亿美元。

该机构还称,如果未来数据符合美联储对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和通胀向长期目标靠拢的预期,可能在未来继续小幅削减购买规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QE有望在明年年底前结束。

在削减QE规模的同时,美联储还表示,在失业率高于6.5%、未来一至两年通胀预期不超过2.5%的情况下,继续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多数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预计将在2015年首次升息。

由于美联储此举在市场预期内,且其声明看好美国经济前景,当天美股大涨,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其中道指创历史新高突破16000点大关,标普指数则首次突破1800点。

对中国影响有限

对于此次美联储启动QE退出计划对中国的影响,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昨日表示相对有限。他认为,QE退出显示美国经济好转,这对中国出口有利,且中国目前仍对资本项目进行管制,不太可能出现资金大幅流出的局面。

朱海斌表示,随着QE退出,美元会成为强势货币,对日元欧元英镑和大部分新兴市场的货币都会持续升值。如果人民币在这个基础上兑美元小幅升值的话,明年实际有效汇率上涨对出口仍然是非常大的压力。他预计明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将达到“6”,年中某个时点还可能突破“6”的关口。

昨日,香港金融管理局署理总裁余伟文也表态称,该机构已提醒银行小心处理流动性及利率风险。日本央行则称,如果美联储此举使日元进一步贬值,这对日本经济并非坏事。

[责任编辑:macong]

标签:QE 美联储主席 6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