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特币的天命


来源:证券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查尔斯·霍斯金森

所有的事物和体系都有自己的空间和时间坐标。我们的世界因哲学、政治、宗教、文化和语言之限而分隔,却因交易的愿望而合为一体。这愿望是终极的人类社会契约,赋予我们学习、合作及竞争的共同动力。这样一个包含着和谐与纷争的无尽循环,创造了超出过往世代理解范围的现代奇迹。

但我们有这样一个问题:当今的全球金融体系拥有支配商业活动的权力。

古代世界关于饥荒、洪水和地震的恶兆,已经被金融崩溃、银行舞弊、政治对商业活动的管制和恶性通胀所替代。对于货币改革的支持者来说,中本聪的比特币仿佛一则预言,令我们振奋不已。 2009年1月3日,在比特币诞生的那一天,《泰晤士报》登载了《财政部长即将发起第二次银行救市计划》。

比特币不仅仅是一种货币,更代表着一种新的金融体系。它不再需要银行,也不需要刻意讨好中间人、机构或政府。它是一个超越地域和语言的体系,赋予世界以自由。而在此之前从没有人能将财富瞬间转移至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我们借这个体系而联通,进而实现平等。

然而,如果没有一支“队伍”大声召唤,这个世界的金融体系难以回归和谐。他们必须向世人教授关于货币本身的社会契约,比如政府和原材料并不能创造价值;一种货币的价值永远取决于其能否有效行使以下职能:贮藏价值、单位计量以及在接受此种货币以交换产品和服务的人群中充当交易的手段。

他们必须教导大众如何通过比特币王国的考试。考试科目包括密码学、编程、点对点网络、奥地利学派经济学、企业家精神和比特币宣道精神,进而在人群中找到领袖。

这本书是你进入密码货币世界的开端。如果你希望通过考试,成为比特币世界的人才,那么你要做好准备,踏上一条危险与孤寂之路。但请相信,你不会独行。我们将会与你共渡这次旅程,抵达新的秩序与和谐。你我将成为彼此谦卑的引路人。

相关专题:比特币疯涨:网络黄金OR财富陷阱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