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蓟:大学生毕业都想进国企 拿工资吹空调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12月26-27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继续秉承“思想解放市场”的旨归,以“重塑市场力量”为主题,关注后十八届三中全会时代中国市场化改革方向。

在26日晚举行的“凤凰夜话:中小企业创新挑战”论坛上,保育钧、隆国强、张文魁、李蓟等嘉宾就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谈到中小企业生存发展困难的问题时,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营销总监李蓟表示,“中小企业创办得不到银行的支持,而且如果没有关系的话,产品也不一定有一个销路。”同时,还面临人力资本的问题,“大学生毕业都想进大国企,最好一上班,每个月工资一万多,吹空调。中小企业很辛苦,人力找不到。”

李蓟表示,中小企业从开始公司的创办,到系列的项目审批等等,都要求爷爷告奶,要找很多的相关部门。“要去解决这些问题,付出的时间、精力很大,未来可获得的预期的价值一点不高,与其这样,还不如找房地产开发,买房,还能获得暴利,这是现状,也是阻碍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环境问题。所以除了政府政策以外,从市场角度,大型企业整合优势资源,有针对性地帮扶中小企业也是可以努力的一个方向,所以我们绿地作为房地产企业的唯一世界500强,也启动了一个产业发展扶持平台,主要帮助中小企业。”

另外,在谈到国内整体环境时,李蓟认为目前国内仍有基础问题需要解决:教育和医疗。他指出,这样的环境问题直接导致“过去富人出国,现在中产阶级也要出国。”

以下是其发言实录:

李蓟:我觉得一线城市的泡沫率是少的,很多的二线城市,目前我们在全国开发的那么多的区域,比较偏远的区域,或者是人口不集中的区域,的确是出现了比较大的房地产的泡沫,不单纯是住宅,还集中在很多的商务楼。一线城市为什么房价高?全国大概好的中学就那几百所,好的大学就那几百,但是都集中在那几个城市,好的医疗机构都集中在差不多在北京。房价能不高吗?北京的房子不是北京人买,是全国人民来买!

王小广:今年绿地在北京开发的房子都在哪个地方开发?

李蓟:我们基本上现在大部分的房源,我们大概在2万左右。

王小广:我了解的基本上卖的房子都是5环以外,基本上都是在5万块钱以上。实际上现在炒的都是垃圾股。5环以外、6环以外。

李蓟:你这个观点我不太同意。大家不要听了上当,过5年又后悔了,我认为之前基础产业要给他建立齐全了之后,资源平均化,对推动房价的平稳还是有好处的。

相关专题:2013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zhangf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