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卓元:三中全会后经济改革的首要重点是政府改革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年12月26-27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1.46%]联合举办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继续秉承“思想解放市场”的旨归,以“重塑市场力量”为主题,关注后十八届三中全会时代中国市场化改革方向。

其中,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起草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卓元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的改革重点在经济体制方面,而经济改革方面,首先要改革的重点是政府,政府转变政府职能。

“因为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制中的决定性的作用,现在关键问题是政府改革。” 张卓元说,“中央为什么要提出把市场在资源配制中的决定性作用,来代替我们已经用了31年的基础性的作用,就是因为这些年来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制过高,对微观经济活动干预过多,审批太多。”

他进一步解释说,一方面政府在应该做好的方面,比如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保护环境这方面做的不到位;另一方面政府手伸的太长,没有很好地发挥它的作用。这就影响了市场在资源配制中决定性作用的发挥。

相关专题:2013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