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成钢:土地私有制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础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12月26-27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0.36%]联合举办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继续秉承“思想解放市场”的旨归,以“重塑市场力量”为主题,关注后十八届三中全会时代中国市场化改革方向。

在圆桌论坛二“土地改革待破局”讨论期间,香港大学经济系教授许成钢认为,土地制度的问题是一个非常基本的问题。土地的私有制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整个政治制度发展的基础。没有这个基础,经济是没有可能持续的发展的。

许成钢说,“如果我们看一下全世界的所有的发达的经济的国家,百分之百的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在他们经济的发达之前,都奠定了一个共同的基础。这个基础是土地的私有制,这个实际上是整个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整个政治制度发展的基础。没有这个基础,经济是不可能持续的发展的。目前在全世界180多个国家里,一共只有不到七个国家是不承认土地私有制的。”

相关专题:2013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