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千帆:一个真正的企业家要推动国家法治建设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12月26-27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继续秉承“思想解放市场”的旨归,以“重塑市场力量”为主题,关注后十八届三中全会时代中国市场化改革方向。

在“法治与企业家精神”圆桌论坛上,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宪法学会副会长张千帆认为,在中国为什么那么多人仇官仇富而且两者结合在一起,就是因为很多的企业家有很多的原罪,不是靠正当的途径致富,所以导致了人们的这种心理。一个真正的企业家肯定要具备法治的精神,一定推动这个国家的法治建设。

没有一个法治的环境,是没有市场的,更谈不上什么市场经济。这个时候你企业家到底是干什么的,这些国家有没有企业家我觉得都是一个很大的问号。刚才黄总也提到在市场经济很不发达,换言之在关于市场的法治秩序还非常欠缺的国家,企业家很多时候做的不是企业的事情。他做的更多的是公关,说得不好听有一点像公关小姐,他必须要和政府搞好关系,必须要靠贿赂靠勾结,而这些都不是一个企业家应该做的事情。做这些事情对于所谓的企业家精神都是一种毁灭性的打击。

张千帆认为,企业家眼光应该更加放得远一点,如果不需要在政治上非常活跃的话,至少要来支持中国法治的发展。

张千帆提到,只要一个有觉悟的企业家,一个真正的企业家肯定要具备法治的精神,一定推动这个国家的法治建设。在中国为什么那么多人仇官仇富?而且两者结合在一起?就是因为很多的企业家有原罪,不是靠正当的途径致富,所以导致了人们的这种心理。一个真正的企业家肯定要推动这个国家的法治。

相关专题:2013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