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就业市场在2014年会持续向好


来源:华尔街见闻

人参与 评论

近期美国GDP、工业产出、建造业数据的走强都对就业市场起到支撑作用。”  华尔街日报最近做的调查也透露出同样的乐观情绪,2014年就业增长的预期为平均每月19.8万,为2005年开始调查以来最高。

近期美国GDP、工业产出、建造业数据的走强都对就业市场起到支撑作用。如果不出意外,2014年中期就业水平将有望超过危机前的峰值。这也将进一步增加美联储在2014年完全退出QE的可能性。

自2007至2009年的深度衰退以来,就业市场的恢复就一直断断续续。2013年平均每月增加就业18.9万,10月和11月更是加速恢复,每月新增就业分别达到20万和20.3万。在过去的两年中,失业率从8.3%下降至7.0%。但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失业者停止找工作。

本月,美联储最终肯定了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开始缩减QE。明年1月,美联储的购债速度将减至750亿美元,并可能以每次会议100亿美元的速度递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近期的经济数据增强了我们对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的信心……随着财政限制的消失和家庭支出的增加,我们预期未来就业将强势增长。”

华尔街日报最近做的调查也透露出同样的乐观情绪,2014年就业增长的预期为平均每月19.8万,为2005年开始调查以来最高。如果按照这一速度,美国的就业将在2014年7月前回到衰退前水平。

持续的劳动力市场改善将提高生产力和消费开支,从而促进经济增长。随着需求增加,企业也将增加产出来满足需求,通常的手段就是增加雇员数量。而劳动者反过来又找到了工作。美国经济看起来正处于这样的良性增长循环中。消费者和企业支出推动三季度GDP年化增长达到4.1%,高于二战后3.3%的平均水平。消费信心也未受到10月政府关门的影响而反弹,工业产出也超过了衰退前的峰值。这些信号都对就业利好。

Jefferies公司首席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表示,需求的增加明年还将为制造业和能源部门创造更多就业。汽车、机器和飞机的需求也大幅提升,这些对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因为这些部门将带动许多行业,所以将对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他表示,美国制造业的全球竞争力要优于10至15年前。

McCarthy同时也表示,尽管经济增长向好,完全恢复至衰退前水平尚需时日。目前平均小时工资11月同比增长2%,低于衰退前3.3%的增长水平。失业人数和岗位空缺之比在3左右,低于衰退时的6.2,但较衰退前的1.8仍有较大差距。

[责任编辑:macong]

标签:就业市场 向好 美国GDP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