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中铁总裁白中仁意外逝世 公司称经营正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目前中国中铁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董事会在依据《公司章程》指定一名副总裁代行总裁职责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代行总裁职责。

今日,中国中铁(601390,收盘价2.62元)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白中仁于2014年1月4日因意外逝世。而几天前,白中仁还在广西南宁出席公开活动。

中国中铁在公告中对白中仁生前为公司所作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白中仁的逝世是中国中铁的巨大损失。公告同时称,目前中国中铁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董事会在依据《公司章程》指定一名副总裁代行总裁职责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代行总裁职责。

据了解,目前公司董事长为李长进,2011年1月董事会选其任董事长兼党委书记一职。

中国中铁官网显示,白中仁于2010年6月至今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董事会安全健康及环保委员会主任,同时兼任中铁工党委书记、董事。

2013年2月,白中仁在中国中铁工作会上曾表示,2013年全公司新签合同额要确保铁路市场份额达到45%以上,非铁路工程不低于3500亿,其中,公路市场份额10%以上,城轨市场份额45%以上,并在水利水电、港口码头、机场航道、环保工程等领域取得明显成效。

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中国中铁营业总收入已达到3819.88亿元,净利润约为62.57亿元。《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注意到,2010年~2012年,白中仁任职总裁期间,中国中铁净利润分别为73.97亿元、66.90亿元、73.55亿元。

中国中铁董秘于腾群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用“勤恳、认真、严谨、细致”来评价白中仁。他回复的短信称,白中仁在担任总裁期间,全身心投入到公司改革发展的事业中,致力于公司管理提升和转型升级,在公司制度建设、全面预算管理、安全生产管理、投融资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倾注了巨大的心血,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收盘价 董事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