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中铁总裁53岁白中仁因意外离世


来源:东方早报

人参与 评论

今年53岁的白中仁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2013年12月底,与中国中铁副总裁戴和根会见南宁当地党政官员。\n

1月5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00390.HK,中国中铁)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白中仁于2014年1月4日因意外逝世。目前,中国中铁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在董事会依据《公司章程》指定一名副总裁代行总裁职责之前,暂由该公司董事长李长进代行总裁职责。

今年53岁的白中仁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2013年12月底,与中国中铁副总裁戴和根会见南宁当地党政官员。

据某财经媒体昨日援引白中仁家属的说法称,白中仁近来患有抑郁症,逝世当天下午在家中发生意外,后抢救无效离世。

根据中国中铁2012年年报,白中仁本届总裁任期到2014年1月27日。除了中国中铁的任职,他还兼任中国中铁控股股东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的党委书记、董事。

综合兰州交通大学官网与中国中铁年报资料,白中仁1960年9月生,陕西省合阳县人。1983年7月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后被分配到铁道部第一勘测设计院(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从事铁路勘测与设计工作,历任勘测设计队线路组组长、技术副队长、队长,西安分院副分院长、院副总工程师等职务。

1995年12月起,白中仁出任中铁一局副局长(即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前身,现为中国中铁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等职务。

2001年10月,白中仁进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任职中铁工副总经理、总经济师。2007年9月起,历任中国中铁执行董事、副总裁、总经济师、总裁等职,并于2010年6月起担任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等职。其间,他还兼任过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太中银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临策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等职务。

白中仁担任中国中铁总裁期间,中国铁路建设投资起伏较大。

受益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的“4万亿”刺激计划,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铁建设明显加速,2010年高峰时期的基建投资高达7075亿元,但2011年甬温线发生特大事故后,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铁基建投资大幅下降。2012年四季度之后,铁路基建行业再度回暖。业界普遍认为,国内铁路等基建投资的加大与城市轨道的兴起,为中国中铁赢得了不少订单。

作为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国中铁连续七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3年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40.39亿元,同比增长2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2.57亿元,同比增长46.4%。中国中铁是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经营业务的运营主体,拥有下属子、分公司48家和其他项目机构,截至2012年底,职工总数为287813人。

除了白中仁,上周还有一名企业家突然去世。根据讣告,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明于1月2日在北京去世,享年47岁。

部分影视界人士发布的微博称,李明因心肌梗死去世。李明早期以拍摄广告为主业,1994年成立新雷明顿广告有限公司,代理部分央视的广告资。在收获人生的第一桶金后,李明成立小马奔腾从1998年开始涉足电视剧市场,并于2009年把公司影视投资核心转移到电影方面。投资的重要影视剧作品有:《我的兄弟叫顺溜》、《我是特种兵》、新《三国》、《将爱情进行到底》、《黄金大劫案》、《无人区》等。

[责任编辑:robo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