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铭体检去年业绩或无增长 鼎晖和平安创新将退出


来源:东方早报

人参与 评论

大股东存量股份仅占存量发行股份上限的一半不到,其他股份或主要来自PE机构。截至目前,北京鼎晖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北京鼎晖”)、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有限合伙)(下称“鼎晖一期”)、天津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天津宝鼎”)、天津鼎晖元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鼎晖元博”)、北京中技富坤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重庆富坤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市天图兴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天图”)、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创新”,中国平安旗下子公司)、深圳一德

早报讯 不出市场意料,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慈铭体检,002710)去年增长放缓,公司已为PE(私募股权基金)等老股东退出做了准备。

慈铭体检于昨晚发布的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其中拟公开发行新股300万股至4000万股,公司股东拟公开发售股份不超过3700万股。这也意味着,在慈铭体检的IPO计划中,有3700万股股份可能是来自存量股份。

在公开发售的股份中,慈铭体检的控股股东北京健之康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健之康业”)拟公开发售150万股股份。持股10%以上股东拟公开发售不超过1518.17万股股份,本次发行前36个月内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拟公开发售不超过162.4万股。

大股东存量股份仅占存量发行股份上限的一半不到,其他股份或主要来自PE机构。截至目前,北京鼎晖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北京鼎晖”)、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有限合伙)(下称“鼎晖一期”)、天津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天津宝鼎”)、天津鼎晖元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鼎晖元博”)、北京中技富坤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重庆富坤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市天图兴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天图”)、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创新”,中国平安旗下子公司)、深圳一德集团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合计持有发行人5358.77万股,占总股本的44.66%。

其中,受同一团队管理(即鼎晖投资)的北京鼎晖、鼎晖一期、天津宝鼎、鼎晖元博共持有发行人4080.77万股,占发行人总股本的34.01%,与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权比例较为接近。

慈铭体检的实际控制人为胡波和韩小红夫妇。本次发行前,胡波和韩小红夫妇通过健之康业持有公司4323.3万股,占总股本的36.02%,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韩圣群直接持有发行人403.21万股,占总股本的3.36%,发行实际控制人与其一致行动人的合计持股比例为39.38%。

胡波现年48岁,韩小红现年46岁,夫妇自2002年起从事健康体检业务,2004年9月整合4家已有门诊部资源设立了慈铭体检的前身北京慈济,2004年10月20日通过股权转让获得北京慈济100%股权。3个月之后的2005年1月,北京鼎晖即向北京慈济第一次增资980万元,股权比例为39.52%。

由于中国暂停了IPO审批,鼎晖投资第一次入股距今已有8年时间,对于PE投资来说,这个投资周期已显略长,市场对其退出预期强烈。

2013年1月至9月,慈铭体检营业收入为5.098亿元,净利为3328.05万元,同比降1787.77万元,下降34.95%。

慈铭体检称,主要原因是公司人工成本支出、装修摊销成本及房屋租赁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大所致。其预计,2013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9637.34万至1.06亿元,与去年同比变动幅度为0%至10%。而由于公司季节性波动明显,通常以季度为业务淡季,预计2014年一季度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为负数。

2010年至2012年,慈铭体检年末总资产分别为5.58亿元、6.66亿元、7.79亿元,营业总收入分别为4.49亿元、5.75亿元、6.7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705.92万元、8713.49万元、9792.5万元。

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9637.34万元,按照慈铭体检预期的2013年收益下限,其去年利润与2012年完全持平。

相关专题:IPO正式重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招股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