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身亡 或因公司债务压力大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中铁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白中仁前一天因意外逝世。中国中铁在上述公告中对白中仁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高度评价了白中仁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中国中铁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纯利62.67亿元,同比增长46%,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18%。

【采访】“挺可惜的,他4号上午还到单位工作,想不到回家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他近年患上抑郁症,部分原因可能是公司债务负担重,个人压力大,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在听闻中国中铁总裁白中仁去世的消息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

“有些局的负债率都超过90%了,工资都发不出来了。前几天中国中铁旗下的中铁一局、中铁四局还组织人到中国铁路总公司要账,事情闹得挺大。”王梦恕表示,到年底了,该给工人结账过年了,但是建设资金迟迟不到位,公司的职工还能将就,但是农民工的工资是不能拖欠的,所以领导们的压力也比较大。

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自杀

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自杀疑不堪高额债务压力抑郁症发作

【事件】中国中铁的公告中没有透露白中仁意外逝世的原因,仅表示白中仁“对中国中铁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的逝世是中国中铁的巨大损失,公司董事会对白中仁先生生前为公司所做的重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其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

中国中铁表示,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董事会在依据《公司章程》指定一名副总裁代行总裁职责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代行总裁职责。

资料显示,白中仁于1983年加入中国中铁,其后一直在中国中铁工作,从中铁一局副总经理做到中国中铁副总经理、副总裁,2010年6月至今任中铁工董事、党委书记以及本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

相关专题:中国中铁总裁4日跳楼自杀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白中仁 公司债务 公司业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