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金融热招职位盘点 财务经理需求增速迅猛


来源:英才网联

人参与 评论

近年来,金融行业不断推进市场化改革,特别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提出了建立竞争体系,加快推进民营银行的发展,吸引更多的资本注入新的银行。相对于传统银行,民营银行在激励机制和管理体制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在人才的使用上更具灵活性,招聘需求更为广泛。

回顾2013年,金融行业人才市场热闹非凡。据英才网联旗下金融英才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末,金融行业招聘总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8.7%。2013年度五大热门职位分别是:财务经理/主管、产品设计/产品经理、市场营销总监/副总监、信托/租赁/担保经理、保险评估人。

财务经理/主管

同比上涨:75.6%

职位热度:★★★★★★

据金融英才网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财务经理/主管岗位人才需求量增长最快,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75.6%,其中北京地区对该岗位的需求量最大,占招聘需求的36.5%。

金融英才网招聘专家指出,金融企业比其他行业的企业财务机构更为庞大,随着我国多种金融公司的发展壮大,需要更多的财务类人才加入其中。但另一方面,财务类相关职业资格证考试难度越来越大,导致该类人才一度成了稀缺资源,加剧了招聘难度。专家建议想要从事该岗位的求职者,先从资格证入手,为自己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

产品设计/产品经理

同比上涨:73.3%

职位热度:★★★★★

金融英才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末,金融产品设计/产品经理招聘需求上涨幅度显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3.3%,其中北京地区该类人才需求量上涨幅度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7.4%。

金融英才网招聘专家认为,随着金融业的改革层层深入,金融理财产品需要不断地推陈出新,金融企业一方面需要大量招募产品设计人员,另一方面对该岗位的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着高学历和海外教育背景的人才通常会受到企业的青睐。

市场营销总监/副总监

同比上涨:52.6%

职位热度:★★★★

金融英才网最新数据显示,市场营销总监/副总监招聘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2.6%,成为2013年度三大热门职位之一,其中广州地区需求增长最快,高达61.3%.

前不久刚刚出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对金融业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受此影响,金融领域的市场营销总监/副总监在2013年度下半年需求量出现迅猛增长。金融英才网专家分析说,市场营销总监是一个公司负责所有营销工作的高级领导,他们不但肩负着企业整体的营销计划制定,还要时刻关注市场的变化,并积极主动进行市场开拓。

信托/租赁/担保经理

同比上涨:32.3%

职位热度:★★★

据金融英才网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度信托/租赁/担保经理招聘需求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2.3%,人才需求稳步攀升。北京、上海、广东一线地区对该类人才的需求量最大,占到全国总量的66%。

金融英才网招聘专家指出,我国现阶段信托行业发展迅猛,就业前景乐观。个人业绩直接关系到信托/租赁/担保经理收入的高低,该类职位起薪大致在2500-3500元/月之间。

保险评估人

同比上涨:30.8%

职位热度:★★

2013年度,保监会活动频繁,不但发布了我国首份《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还成立了保险行业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风险评估领域一度成为了社会热议的话题。据金融英才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末,保险评估人招聘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30.8%,小幅上升。

金融英才网招聘专家表示,跟踪信用风险变化情况,并制定信用评级报告是保险评估人的主要日常工作。招聘单位对求职者的经验要求较高,多为两年以上,还希望其具备丰富的评级项目经验。

[责任编辑:yangxw]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