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阚治东:不搞家族制 没想过让儿子接班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  问及老阚自己的儿子,他眼里泛起温情,“铁汉柔情”四个字一下子就从记者脑海里蹦了出来。”  有趣的是,小阚自己选的偏偏是金融,完成学业后,在澳洲最大的银行工作一年后回国。

“我们公司不是家族公司,也不搞家族制。没想过让儿子接班。一切还是以他的兴趣为主,做他想做的事”

⊙记者朱方舟○编辑全泽源

阚治东非常欣赏老友尉文渊的儿子——“过去喷香水、穿名牌、开豪车,现在穿着T恤忙来忙去,在昆山厂子里,跟工人没有两样。”

问及老阚自己的儿子,他眼里泛起温情,“铁汉柔情”四个字一下子就从记者脑海里蹦了出来。

在阚治东自传《荣辱二十年》中,小阚有这样一段记载:当年老阚身陷囹圄、承受不白之冤时,在澳洲留学的“80后”小阚,给老阚发了电邮,以自己和同学们在大海里游泳、体验搏击风浪的刺激感和坚强为例,鼓励老爸挺住。

于2009年出版的《荣辱二十年》,乃老阚给小阚大婚的特殊礼物。“如果不是因为想给儿子准备一份特别的结婚礼物,不知道还要以散乱的资料形式停留在电脑里多长时间。”

谈起家庭,已经有点疲惫的老阚声音响亮了起来。

“我儿子是个本分人。”外界一直把老阚定格在严峻、刚毅的框架里,似乎对儿子严加管束,不给空间,事实上,小阚一直自由生长。

中学一毕业,老阚就把儿子送到澳洲留学,在海外一呆就是十年。在国外,小阚自己选择大学,自己决定专业。老阚不把自己的任何意志强加给儿子。“如果子女不喜欢的,你一定让他学、让他做,他肯定学不好、做不好。”

有趣的是,小阚自己选的偏偏是金融,完成学业后,在澳洲最大的银行工作一年后回国。

如今小阚在海通证券干得有声有色,做过多个上市公司项目,颇为得意。但父子交流下来,老阚就觉得儿子问题一大串。

“有时候讲到我很烦。他关心的问题比我多。”老阚往往只观大略,而小阚则细致而微。

老阚认为儿子的专业精神够好,但考虑问题有时候还不够成熟。尤其是刚回国的时候,思维方式比较激进,为此他不断鞭策儿子。“经过在国内工作的磨炼,现在儿子考虑问题,不那么激进,脑子也活络多了。”

最让老阚开心的是,小阚成婚之后,已经有了两个小孩,一个两岁半,一个才几个月。一提到爷爷话题,老阚马上喜笑颜开,不禁又点了一支中华。

老阚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考虑过让小阚接手自己的公司。“我们公司不是家族公司,也不搞家族制。没想过让儿子接班。一切还是以他的兴趣为主,做他想做的事。”

父子如兄弟,老阚和小阚的父子关系让人羡慕。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老阚 小阚 儿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