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铁总裁意外去世股价昨大跌 公司称债务可控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受总裁白中仁意外去世的消息影响,昨日中国中铁在A、H股两市迎来双双大跌。业界猜测意外与中铁负债率高有关,中铁方面称公司债务可控。

A股昨日报收2.51元,创上市以来新低;公司称债务和风险可控

■ “中国中铁总裁意外去世”追踪

新京报讯(记者刘溪若)受总裁白中仁意外去世的消息影响,昨日中国中铁在A、H股两市迎来双双大跌。业界猜测意外与中铁负债率高有关,中铁方面称公司债务可控。

A、H股均跌超4%

1月5日晚间,中国中铁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现任执行董事、总裁白中仁于1月4日,因发生意外去世,引发高度关注。有媒体引述知情者消息称,白中仁近年因公司债务负担重患上抑郁症,1月4日下午从自己家中楼上跳下,经抢救无效逝世。

昨日中国中铁在沪、港两市股票双双大跌。截至收盘,中国中铁A股下跌4.2%,报收2.51元/股,创下自2007年上市以来的新低;港股方面则下跌4.09%,收于3.75港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中铁的公告中,并未提及白中仁的死亡原因,这也引发了外界热议。有媒体怀疑,认为白中仁的突然去世与中国中铁近来高企的债务,资金紧张导致工作压力过大有关。

对于以上传言,昨日,该公司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于腾群对媒体表示,公司的债务和风险是可控的,总体情况不错。中铁董秘办相关人士对新京报记者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关于白中仁去世原因,该人士称,“其家属确实向我们证实过,白中仁此前患有抑郁症;死亡原因是发生意外,具体是否是跳楼,我们也不清楚。”

资料显示,白中仁于1983年加入中国中铁,其后一直在中国中铁工作,从中铁一局副总经理做到中国中铁副总经理、副总裁,2010年6月至今任中铁董事、党委书记以及本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

公司资产负债率达84.8%

除去公司总裁突然身亡之外,中国中铁这家公司目前高企的债务同样也遭受了外界的质疑。

受益于近年来铁路、公路、机场和各类市政项目投资回暖,主要从事基建建设、勘察设计、房地产开发以及铁路公路投资运营等业务的中国中铁去年业绩有所好转。

2013年1-9月份,中国中铁实现营收超过3840亿元,同比上涨20%;实现净利润为62.57亿元,同比增长46%。但业绩快速回暖的背后是公司高企的资产负债率和巨额应收账款。

财报显示,截至2013年10月31日,中国中铁总资产6265亿元,负债5319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4.8%。此外,公司当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70.90亿元,应收款项余额则为1560.72亿元,较年初增长12.79%,资金紧张的局面仍未改变。

“债务高企是目前整个铁路基建板块的普遍现象,不是我们一家如此。”前述董秘办人士称,前几年公司在基础建设领域的投融资,是导致目前债务高企经营加剧的原因之一,“但去年以来,公司业绩已经有了好转,去年三季度资产负债率已出现了环比下降,整体经营向好。”

相关专题:中国中铁总裁4日跳楼自杀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中国中铁 中铁总裁去世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