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探索亚洲新未来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1月8日)今天下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周文重秘书长介绍了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筹备情况。周文重宣布2014年年会将于2014年4月8-11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主题确定为“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年会开幕式将于4月10日举行。论坛秘书处已邀请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席,并拟邀请其他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出席。

周文重说,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是亚洲和新兴经济体最重要的高端对话平台之一,对全球特别是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与合作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

周文重介绍了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年会主题的考虑。他说,亚洲奇迹和新兴经济体经济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全球化和产业转移。在全球经济复苏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国家和亚洲多数经济体增长放缓,原有的增长动力有所减弱,此前改革释放的制度红利逐步衰竭。对这些经济体来说,只有通过结构性改革发现新的增长动力,才能继续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2014年,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将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中国、日本、印度、印尼等均在大力推行新的改革议程。在这一背景下,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把“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确定为2014年年会主题,是希望通过政、商、学界领袖们的思想碰撞,在凝聚改革共识的基础上,为新一轮改革寻找切入点和新思路。

周文重表示,2014年年会的各场分会将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展开讨论,共设置60场正式讨论。改革类议题包括全球金融改革,能源格局的变革,欧盟等主要经济体的改革,新兴经济体竞争优势的重塑,央行的未来,放松管制与民企机遇等。创新类议题包括健康服务产业,4G与移动互联网,3D打印、数字制造与第三次工业革命,电子商务,大数据,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上海自贸区与制度创新等。可持续发展类议题包括气候变化,汽车与社会,人的城镇化,网络安全,传统智慧的力量,医药行业的商业伦理,全球贸易体制的未来,关注金字塔底层的女性等。此外,年会将开设“丝绸之路经济合作”分会,并与香港特区政府合作举办推介活动。

周文重还介绍说,为更好地让青年朋友了解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参与各种合作进程,从2014年年会起,论坛将设“青年观察家”活动,在全球范围邀请一批优秀青年人参与年会,并提交报告,引导他们持续为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与合作贡献智慧。

最后,周文重发布了2014年年会已确认的合作伙伴名单。他说,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已有十余年,将首次推出“战略合作伙伴”的最高合作名义,并已确认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为战略合作伙伴;其次为钻石级合作伙伴沃尔沃集团、澳大利亚FMG集团、茅台集团、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白金级合作伙伴美银美林、腾讯网、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海航集团;金牌级合作伙伴赢创工业集团、德勤公司、中国环保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电新能源、新财富杂志社、蒙牛集团;银牌级合作伙伴新发地、伽蓝集团、长城葡萄酒、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联想集团、正和岛、星巴克等。

媒体合作伙伴有:北大商业评论、彭博社(Bloomberg)、第一财经(CBN)、中央电视台(CCTV)、中国日报、人民画报、CNBC、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经济日报、亚洲金融杂志、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瞭望杂志社、凤凰卫视、VIVA无线新媒体、新华通讯社、亚洲华尔街日报、优酷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

[责任编辑:aiwei]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