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保利一家下属公司总裁被带走调查(图)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毕业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早年从事国际贸易工作,于1996年创立北京华亿亚联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后重组改名为北京保利华亿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现任该公司总裁。

文化中国传播的主要股东兼主席董平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文化中国传播股份急跌后停牌,待刊发不寻常股价变动。有网站报道指文化中国传播主席董平被带走调查,暂未有消息指可获保释。外电引述董平秘书指公司运作正常,亦未收到董平被带走的消息。

文化中国传播今早股价跌11.392%,报0.35港元。

董平也是保利华亿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该公司是保利集团下属公司。他在1961年生于内蒙古,毕业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早年从事国际贸易工作,于1996年创立北京华亿亚联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后重组改名为北京保利华亿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现任该公司总裁;董平在北大华亿曾任北大文化与人民日报合作《京华时报》的投资顾问。

他还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传播(代号1060)的主要股东兼主席,与周星驰合组公司投资《西游.降魔篇》。

董平曾在采访中自述,多年来对电影的投资累计有5亿人民币,包括《十月围城》、《山楂树之恋》、《卧虎藏龙》、《鬼子来了》、《荆轲刺秦王》、《孔雀》、《绿茶》等。

主要作品业绩:

1、1996年《埋伏》参展柏林电影节获提名奖;第17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

2、1997年华亿成功的发行了张艺谋的《有话好好说》,被媒体誉为“激活当时中国低靡的电影市场之壮举”;1998年参赛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

3、1998年华投资陈凯歌的《荆轲刺秦王》,获戛纳最佳艺术贡献奖;

4、1998年华亿首次投资拍摄姜文的《鬼子来了》,2000年5月该片一举荣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电影技术奖;第19届金鸡奖最佳摄影、录音、美术、道具奖。

5、1999年投资拍摄冯晓刚执导的贺岁片《没完没了》,把贺岁片推向高潮;199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奖。

6、1999年华亿与英国联华公司共同投资合拍了《卧虎藏龙》,该片在全球票房的优秀表现已使它入围2001年第7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并获10项提名,获最佳外语片、摄影、原创音乐、艺术指导大奖;2001年美国第5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外语片奖;英国影艺学院奖:最佳导演、最佳外国影片、最佳配乐、最佳服装设计奖;台湾金马奖最佳影片、视觉效果、动作指导、原创音乐、音响效果、剪接奖。

7、2000年华亿投资由中国著名明星巩俐主演的电影《漂亮妈妈》,在2000年第50届柏林电影节上特别展映,该片被选送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2000年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最佳电影贡献奖;第20届中国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

8、2000年华亿投资拍摄的《鬼子来了》,获2000年第53届法国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9、2003年华亿投资拍摄的《我和爸爸》,获2003年金鸡电影节导演处女作奖;2003年华语传媒电影大奖。

10、2003年华亿投资拍摄的《我为谁狂》,是美国旧金山国际电影节、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提名影片;美国洛杉矶棕榈泉国际电影节、视觉艺术电影节入围影片。

11、2004年华亿投资拍摄的《旅程》,获第57届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特别奖。

12、2004年华亿投资拍摄的《茉莉花开》,获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13、2004年华亿投资拍摄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获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14、2004年华亿投资拍摄的《孔雀》,获第55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评委会大奖。

15、2005年华亿与导演吴宇森联手,将把三国故事中最浓墨重彩的《赤壁之战》搬上银幕。

16、2005年5月,华亿成功的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17、2006华亿投资拍摄由顾长卫导演、蒋雯丽主演的影片《立春》, 目前完成拍摄工作,正在后期制作中。

18、2006年华亿旗下的旅游卫视获得《综艺》周刊评选的“2006年值得关注的七家卫视”之一。董平在华亿成立的10年中,在制作、发行的同时,还收购存储了近160部中国经典影片版权,建成了国内唯一的华亿影视片库。为已到来的新科技、新媒体提供优质的内容服务。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