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蓉投资董秘继原董事长后遭拘留 或牵涉更多高管


来源:金融投资报

人参与 评论

兴蓉投资(000598)继原董事长兼总经理谭建明、原董事王文全“因涉嫌个人违纪问题,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后,1月10日该公司再发公告称,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80条之规定,对成都市兴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颖执行拘留。

本报记者杨成万

兴蓉投资(000598)继原董事长兼总经理谭建明、原董事王文全“因涉嫌个人违纪问题,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后,1月10日该公司再发公告称,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80条之规定,对成都市兴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颖执行拘留。对此,公司股价在上周五已有预感而大跌5.23%。“此事件对后市的影响还有待观察。”有业内人士表示。

事实上,在1月8日公司召开的2014年临时股东大会上,作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颖就未露面,在会议结束时,公司董事长杨光口头向参会人员通报称,董事会秘书张颖因为到公安机构协助调查而未能参加今天的股东大会。

仅仅过了两天时间,公司方面就发布公告称,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80条之规定,对成都市兴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颖执行拘留。

公司方面在公告中同时称:“该事件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发展产生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不过,有知情人士称,张颖与此前因“涉嫌个人违纪问题,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的谭建明、王文全等人,自兴蓉投资重组完毕起均身居董事,处于公司最高决策层,工作经历均高度集中于成都市国资系统及兴蓉投资内部。其次,董秘的身份比较特殊,直接掌握着沟通内外的“要道”,同时也掌握着大量普通高管不为所知的信息。这意味着发生在兴蓉投资内部的“高管门”事件,可能会牵涉更多的人。

这已不是兴蓉投资第一次因高管出事而导致股价大跌了。2013年4月,兴蓉投资原董事长谭建明和原董事王文全被有关部门调查,公司股价连续两日暴跌,累计跌幅近两成。而上周五,公司股价收于5.44元,已“先知先觉”地下跌了5.23%,创逾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责任编辑:yuge]

标签:原董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拘留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