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冬季达沃斯凤凰早餐会——中国再闯关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2014冬季达沃斯凤凰早餐会

——中国再闯关

主办:凤凰网 凤凰财经

2014年1月23日 瑞士·达沃斯

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中国新一轮经济改革指明方向,即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目标明确,令人鼓舞。

2014年是中国启动全面改革之年,前景令人期待,但路途依旧艰难。

改革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其中充满机遇,但也风险重重。旧有秩序尚未打破,新的秩序需要建立,在破旧立新的过程中,经济增速可能面临下滑风险,旧有的矛盾可能因改革而释放,改革不可避免的要经历“阵痛期”。

当前的改革,一方面强调市场决定性力量,另一方面继续强化中央政府的权威,改革的不确定性加大,加剧了中国再“闯关”的难度。但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能因畏惧艰险和痛苦便避开改革,中国改革需要继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完成再一次“闯关”。

“闯关”,需要改革者面对真问题,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动改革,克服各种经济壁垒和政治壁垒,推动经济改革和政治改革齐头并进,实现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的全面转型。

中国在“闯关”过程中没有旁观者,在中国日益融入全球化的今天,世界上每个角落的人都可能成为利益攸关者,中国“闯关”能否成功,不仅关系到中国2020年远景目标能否实现,也影响到世界经济和政治格局。

当地时间2014年1月23日上午,凤凰财经将借2014年世界经济论坛,举行主题为“中国再闯关”的凤凰早餐会,邀请中国和国际顶级政治家、企业家和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改革进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寻求“中国再闯关”的道路共识。

凤凰财经,第一时间为全球华人提供专业财经资讯与数据应用服务,以独立的价值判断、独到的报道角度,全面覆盖宏观、商业、金融、证券、理财等各个领域,成为海内外华人精英首选财经门户。

多年来,我们持续关注中国经济全球化与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达沃斯、财富、博鳌、陆家嘴等高端财经论坛,倾力打造“总裁在线”、“财知道”、“中国股民维权平台”等精品栏目,成功举办凤凰早餐会、凤凰财经读书会、凤凰财经峰会系列品牌活动,深度影响中国主流财经界,凸显“大平台、强品牌”的全媒体整合优势。

秉持“新主流财经门户”媒体使命,凤凰财经将继续为市场经济站台,为改革开放呐喊,与中国茁壮成长的中坚阶层一起,迈向新的征程!

时间:2014年1月23日 7:00-8:30(瑞士时间)

地点:Restaurant SCALA at HOTEL EUROPE Davos AG, Promenade 63, 7270 Davos Platz

嘉宾(拟邀,以姓氏字母为序)

蔡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

陈峰,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

高西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李稻葵,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林伯強,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

刘晓光,首创集团董事长

潘家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殷剑峰,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张欣,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

张懿宸,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议程嘉宾请以会议现场为准

主持人:

权静,凤凰财经制片人、主持人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l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