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楼市2013全年“高烧” 北上广深连续4月涨逾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周锐)在连续12个月“高烧”后,中国主要城市房价在2013年12月份再度呈现出全线上扬态势。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周锐)在连续12个月“高烧”后,中国主要城市房价在2013年12月份再度呈现出全线上扬态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消息称,2013年1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其中,“北上广深”(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房价在12月份继续领跑全国,分别同比上涨20.6%、21.9%、20.4%、20.3%。自2013年9月起,上述4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超过20%。

内地楼市的火热态势并不仅限于一线城市。12月份,南京桂林等20余个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也超过了10%。

从更能反映房价近期变动情况的环比数据中也可以感受到中国楼市的热度。

1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5个城市房价较11月份上涨,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较11月份减少了1个。其中,合肥以1.1%的房价涨幅居各地之首。

中国楼市2013年全年逐月上涨这波行情始于2012年底。当年12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房价上涨城市数量“跳升”至当年新高。

但这一2012年的“波峰”在2013年却几乎成为“波谷”。除了1月份5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外,2013年2月份到1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始终维持在62个以上。

不过,虽然中国楼市目前依然“高烧”未退,但房价涨势出现了一些放缓的迹象。

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回落的城市分别有39个和36个,比11月份分别增加了7个和3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均有所回落,分别回落了0.1、0.1、0.1和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12月份,中国房价走势进一步趋缓,表明近期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在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预期渐趋稳定。

房价同比涨幅扩大的势头近几个月也有所缓解。刘建伟透露,据其初步测算,2013年1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尽管比1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但扩大幅度比11月份继续有所缩小。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11月份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个和16个,比11月份分别增加了19个和11个。从一线城市看,北京、广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11月份回落0.5、0.5和0.7个百分点,上海的同比涨幅与11月相同。

对于2014年中国房价的走势,中国指数研究院表示,这一年里,中国不同城市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剧:少数热点城市供不应求矛盾依然明显,房价上涨压力继续存在;武汉、重庆等多数二三线城市供需基本均衡,房价总体平稳;少数三四线城市供应持续高于需求,若货币政策进一步趋紧,需求不足和房价下跌风险可能显现。(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住宅 房价 大中城市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