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怒波:土豪黄怒波周游世界后的十大哲思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土豪黄怒波周游世界后的十大哲思

三次登顶珠峰、徒步南北极、踏遍7大洲的高峰之后,黄怒波选择了再次出发,2013年开始,他发起了“21世纪人类脸谱行动”,打算用10到15年时间,走遍全球的世界文化遗产。

诗人、登山爱好者、慈善家、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的人生定义,他自己这样排序。环游世界是无数人心中的梦想,能做到者寥寥。而黄怒波的“人类脸谱行动”,无疑充满着浪漫的诗人气质。在大众眼中,作为地产商的他无疑是个土豪,可有诗意的事,往往需要土豪的财力,做底气。

过去这一年他走了德国和南美。环游世界后,他反观中国,又有了新的思考。得出的结论,也许跟很多人的直观感受截然相反:相比之下,中国真的算是天堂。

以下为黄怒波周游世界后的十大哲思:

中国真的算天堂

做脸谱行动周游世界,相比了一下中国真的算天堂,虽然有这么多利益之争问题,但是不会导致大的冲突。起码中国是有希望的,再有一个十年,改革往前走,经济还能保证7.5%以上,这就是天堂。

走出去才知道投资天堂在哪里

只有去出走了你才知道你的投资天堂在哪里,我还是庆幸生在中国,尽管中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中国政府学习能力很强,而且成熟度也很高,尤其现在反腐的力度这么高,全世界没有一个政府做得到。

底层人上升通道被阻塞

国企人的孩子一定能进国企,农民的孩子几个能上北大?现在中国社会的问题是不公平,底层人的上升通道被阻塞了。两极分化,穷的更穷,富的更富。

社会不公平主要是因为垄断

你们这代人说,为什么钱都被你们赚走了, 底层的人上了大学就是失业。因为社会的利益已经基本板块化、垄断化了。打破上升通道,就要打破利益集团的垄断,把权力装回笼子,让市场配置资源。

我对佛教入迷了

因为在西藏登山,我开始接触佛教,发现佛教是巨大的智慧系统,不是简单地所谓的宗教的迷信的问题, 我就对这个入迷了

信仰迷失有钱也不快乐

这些年出现信仰迷失的问题, 我们不信上帝, 也不信共产主义,现在唯一就是金钱。 我们这些土豪是够有钱了,也不痛快,不快乐。

一定要旗帜鲜明得请

到现在为止对文革的态度不是那么鲜明,我觉得这是一个历史的错误,一定要旗帜鲜明的对文革进行一次清算,回到我们的传统文化当中来。

改变中国社会的任务是政治家的

在中国当下的法治环境中,企业家把企业做正派,不潜规则,好好纳税,不卖黑心食品,把员工照顾好,把社会回馈好,就很了不起了,改变中国社会的任务不是我们的,是政治家的。

在商不言商是个大陷阱

企业家你不做商人那你干什么去?你天天做反对党吗?所以在商不言商,这句话是个大陷阱,我是非常反感的。很多人非鼓动商人去反对政府,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毛泽东功过三七开

对毛泽东的评价,我认可邓小平的结论,功过三七开,功是七,错是三。毛泽东真的改变了中国,作为历史的伟人,错误谁都会有。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黄怒波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