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沃斯论坛需关注的十位大佬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消息,据marketwatch,通缩担忧、耶伦领导美联储、收入不平等、欧洲仍问题重重的银行等等,世界经济论坛年度会议周三至周六将在达沃斯举行,以下为必需关注的言行可影响市场走势的十位大佬。

戴蒙和布莱克费恩

戴蒙和布莱克费恩

戴蒙和布莱克费恩

尽管世界经济论坛最求高雅理念,达沃斯论坛经常被批评为银行高管等高端人士相互间及与世界领导人“勾肩搭背”的地方。银行家们在危机爆发不久后稍显低调,但他们很快寻求重返舞台中央。

去年,摩根大通CEO戴蒙利用会议抗议监管机构过于激进、步伐过大,同时辩称银行遭到了不公正判决。他还借机为“伦敦鲸”道歉。

除了戴蒙外,还要关注高盛CEO布兰克费恩,美银CEO和德银CEO等人。

雅虎CEO梅耶

雅虎CEO梅耶

雅虎CEO梅耶

会议不全是关于银行和金融,毕竟科技的改革能力和全球化能力是达沃斯一大信念,雅虎CEO梅耶是今年活动的联席主席,其他科技业大佬包括FacebookCOO Sheryl Sandberg,思科CEO John Chambers和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

我们将关注梅耶是否会被问及近期首席运营官刚就职15个月便离职的问题。但达沃斯会关注更广泛的问题,包括有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参加的活动,辩论主题是一贯的:科技创新是否会推高失业率。

桥水创始人雷-达里奥

桥水创始人雷-达里奥

桥水创始人雷-达里奥

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雷-达里奥是将出席会议的数位高端投资者之一,毫无疑问他也将成为会议期间的焦点。去年,达里奥看多股市及其它资产,因为投资者将对现金和债券糟糕的回报做出反应。

对冲基金行业传奇人物索罗斯也将与会,他本身就不是一个“害羞”的人。其他金融界重量级人物包括艾略特管理公司创始人Paul Singer,私募股权公司黑石的施瓦茨曼,凯雷的鲁宾斯坦。

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

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

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

本周至少有70位亿万富翁将出席达沃斯论坛,除了私下结交和达成协议外,收入不平等问题或成为主体,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周公布的报告中,这一问题被再次确认为全球稳定的最可能威胁。

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认为,不平等主要是政治选择的结果,他将是该主题的一位高调讲话者。

IMF总裁拉加德

IMF总裁拉加德

IMF总裁拉加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是达沃斯的常客。拉加德在2011年时还是法国财长,她当时决绝了巴克莱CEO戴蒙德的感谢,称此情应通过增加贷款、控制薪酬和提高资本水平来表达。

IMF总裁拉加德曾通过达沃斯论坛反对欧洲强调紧缩、而去增长的关注不足。预计她将继续施压央行应对通缩威胁,她周初称之为“必须坚决打击的增长威胁怪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

欧洲债务问题仍温温不火,这要感谢德拉吉2012年夏季“不惜一切代价”的承诺,其债券购买计划使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得到控制。但当该地区开始初返增长之际,通胀远低于目标水平,这引发了通缩担忧。

德拉吉周五将谈论“危机通过稳定之路”,投资者将关注欧洲央行是否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自从上年会议以来,安倍晋三一直是个忙人,他正忙于兑现竞选时的承诺,即日本央行采取激进宽松措施以打破长期存在的通缩怪圈,同时还采取激进的财政刺激措施。日本央行1月21日至22日举行政策会议。

日本股市去年飙升、日元重挫。安倍晋三周三将致辞,他在国内正面临推行结构性改革的压力。

姜建清

姜建清

姜建清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是今年达沃斯论坛联席主席,这些年中国高管和媒体记者在会上愈发活跃,这与中国在全球经济事务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同步。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中国经济和政策状况的言论,其他要员包括华为董事长孙亚芳、中投总经理高西庆。

伊朗总统鲁哈尼

伊朗总统鲁哈尼

伊朗总统鲁哈尼

伊朗总统鲁哈尼将在大会上演讲,或会向投资者“献殷勤”,伊朗受到的制裁有所缓和。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达沃斯论坛 CEO 谷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