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沃斯创始人:避免论坛商业化 关注公共利益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据彭博社1月20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表示,自己在“不断努力”来避免每年的达沃斯论坛被商业化。目前,施瓦布领导的论坛组织方每年可以从花旗、谷歌、埃森哲等赞助商那里筹集约2亿美元

昨日,施瓦布在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表示:“我们在避免会议的商业化。达沃斯论坛向企业界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你需要为全球公共利益行事。”

对于施瓦布来说,他需要把握平衡:一方面要告诫赞助商不能过度强调论坛的利润,另一方面还要为活动筹集经费。如果想成为论坛的“战略伙伴”,每家公司需要支付50万瑞士法郎(约55万美元)。作为回报,企业可以派出更大的代表团,在论坛的小组讨论中有更多话语权,还可以获得媒体的报道。世界经济论坛官网上列出了110家战略伙伴,全部费用约为6000万美元。

如果想成为行业合作伙伴,要付出的成本则是25万瑞士法郎。目前世界经济论坛有约500家行业合作伙伴,带来了约1.4亿美元的额外收入。世界经济论坛的传播专员Georg Schmitt表示,一些合作伙伴通过提供服务来支付费用。例如,宏盟集团(Omnicom Group Inc.)每年会派出一位传播专家,以此来抵消部分费用。

施瓦布表示,他很清楚许多来到达沃斯的高管只是为了见到客户,举办晚宴和派对。但施瓦布相信自己的理念也得到了认可。他表示:“时到今日,资本应当同深刻的社会责任相结合,需要关注那些弱势群体。”

施瓦布指出,他今年最大的担忧是全球领袖缺乏公众的信任。公关公司爱德曼(Edelman)昨日公布了一项调查,显示全球人们对政府的信心为44%,较去年48%的水平有所下降。而在美国,人们对政府的信任由53%下降到37%。

施瓦布称,那些只关注利益而忽视平等、就业、气候变化问题的全球精英实际上危及了自身利益。他表示:“当你只关注自身利益的时候,就会想留存尽可能多的财富,变得更为短视和利己。”

到目前为止,企业高管仍然对世界经济论坛充满热情。Georg Schmitt表示,每年都会有上百家公司申请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还有许多公司被列在等候名单上。(家园/编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k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