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晋三出席达沃斯论坛 将谈中日关系恶化对经济影响


来源:国际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1日出发前往瑞士访问,并出席达沃斯论坛。在达沃斯论坛上,安倍将作为日本首相首次在该论坛发表基调演讲。安倍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还将计划和美国著名投资家索罗斯以及国际货币基金专务理事等举行会谈。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谢宏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1日出发前往瑞士访问,并出席达沃斯论坛。在达沃斯论坛上,安倍将作为日本首相首次在该论坛发表基调演讲。

安倍演讲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推销宣传其经济政策,也就是所谓的安倍经济学,展示其经济成果,积极促进国际市场对日本的投资;二是对其外交和安全保障政策进行说明和解释,其中重点是安倍倡导的所谓的“积极的和平主义”政策。谋求各国对其政策的理解和支持。安倍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还将计划和美国著名投资家索罗斯以及国际货币基金专务理事等举行会谈。

日本舆论对安倍此次出访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多数媒体并没有作出过多评论。《读卖新闻》援引日本政府高官的话报道说,安倍作为日本首相能在达沃斯论坛发表基调演讲,说明安倍被国际社会视为最受瞩目的国家领导人之一。时事通信报道说,国际社会有舆论表示,担心日本在今年4月上调消费税率以及中日关系恶化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安倍想利用这个机会表明,日本将切实实行经济增长战略,实现经济的良好运行。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达沃斯论坛 经济增长战略 读卖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