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达沃斯论坛明日开幕 五大关键问题待解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即将在瑞士达沃斯开幕,包括大卫 卡梅伦、玛丽莎 梅耶、埃里克 施密特在内的全球政界领袖、商界巨擘即将登台。

凤凰财经讯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即将在瑞士达沃斯开幕,包括大卫卡梅伦、玛丽莎梅耶、埃里克施密特在内的全球政界领袖、商界巨擘即将登台。各界精英将商议全球下一步的发展问题,而《时代》周刊认为今年的参会嘉宾需要回答以下五大最为关键的问题。

一、美国的经济真的在复苏吗?

金融危机以来,2014年美国经济可能会首次超过全球经济的增速,但这是否因为其他国家的表现都并不理想?中国每创造1美元GDP需要承担4美元的债务,而欧洲经济正在走上日本式的道路。日本则是要迎来另一个失去的十年。所以美国经济是否真的在复苏?

二、中国是否会面临危机?

中国政府正在担心过高的债务问题,改变增长模式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目前中国领导层正在推进改革进度,但这是否来得及解决问题?而如果中国出现经济危机,会给全球带来怎样的影响?

三、不平等问题会产生怎样的政治影响?

年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风险报告援引对70个国家学者、专家的调查,将越来越大的财富鸿沟视为当今最大的地缘政治风险。在一些贫富差距拉大的国家,今年还将迎来大选。民粹主义的领导人是否会因此上台,并且推出机构性改革来推动经济增长、缩小贫富差距?当一半居民没有稳定的工作时,不安情绪是否会导致严重的社会后果?言归正传,不平等问题将如何影响人们对最低工资、改革金融业监管措施的讨论?

四、千禧一代PK婴儿潮一代,谁是赢家?

千禧一代和婴儿潮一代这两大群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两大群体就医疗保健福利、教育与劳动力培训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千禧一代是否会推动美国等富裕国家的福利改革?

五、科技:朋友还是敌人?

如今,大数据是最为热门的话题,涉及到安全、个人隐私、商业模式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达沃斯论坛上的嘉宾将如何看待大数据问题?我们需要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达沃斯论坛 时代 婴儿潮一代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