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仓位小降继续看好新兴产业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华夏、嘉实、南方等23家基金公司日前率先公布了旗下基金2013年四季报。去年四季度基金大量减持了华谊兄弟、伊利股份、歌尔声学等,多只银行股、地产股位列基金减持前50大股票行列,例如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华侨城A、万科A等。

23家基金公司发布2013年四季报

新快报讯华夏、嘉实、南方等23家基金公司日前率先公布了旗下基金2013年四季报。根据天相投顾统计的639只基金(A/B/C合并)四季度数据,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仓位小幅下降,较三季度减少了1个百分点,新兴产业依然是基金看好的方向,并在四季度重点增加了对文化娱乐、金融和信息技术的配置。

行业偏好各有不同

四季度A股重回震荡行情,一些基金选择在创业板调整阶段减持了估值偏高的股票,增持家电等低估值行业。

不过,从去年四季度基金的操作来看,基金仍然看好文化娱乐、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去年四季度,基金减持了制造业,对文化娱乐、金融业、信息技术等行业增加配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13年四季度,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所持有的制造业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45.98%,较三季度减少了5.8个百分点;增持较大的为文化娱乐、金融和信息技术,分别增加了2、1.9和1.5个百分点。

各基金的爱好有所不同,如华富基金、嘉实基金偏爱农业股,农银汇理和南方基金钟爱采矿业。另外,华富基金、华商基金、景顺长城等则是信息技术的拥趸者,所持的信息技术市值占公司净值比均在10%以上。

重仓消费、电子

从目前已经披露的四季报数据看,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也主要集中在消费和信息技术行业,分别为伊利股份海康威视格力电器碧水源青岛海尔浙江龙盛上海家化云南白药、美的集团和康美药业。去年业绩居前的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在四季度末重仓股中也有碧水源的身影。

从基金增持情况来看,去年四季度基金增持的前十大股票分别为青岛海尔、三安光电、格力电器、复星医药长安汽车乐视网、美的集团、中国南车大北农和万华化学。今年以来,基金增持的个股表现差异化较大,乐视网今年以来上涨了约27%,格力电器和中国南车跌幅则在10%以上。基金增持幅度较大的金融股主要是中国平安

去年四季度基金大量减持了华谊兄弟、伊利股份、歌尔声学等,多只银行股、地产股位列基金减持前50大股票行列,例如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华侨城A、万科A等。

仓位方面,去年四季度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整体仓位环比小幅下降。不同公司在仓位策略上有所不同,景顺长城基金四季度股票仓位较三季度下降了约10个百分点,而诺安基金则选择提升仓位近7个百分点,华夏基金和南方基金四季度仓位基本不变。(中证)

相关链接

23家公司旗下基金

去年第四季共亏225亿

新快报讯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月20日,23家基金公司旗下658只基金发布2013年四季报。23家基金去年第四季度整体亏损225.09亿元,而去年第三季度和2012年第四季度均实现盈利。

从基金公司来看,南方基金成为23家之中唯一一家旗下基金整体录得盈利的基金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利润为3420万元。除南方基金外,其余22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去年第四季度无一幸免全部亏损。

基金大面积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去年第四季度市场出现调整行情,其中创业板一度回落幅度超过10%,季度跌幅达4.64%,中小板指跌4.86%,此外,沪深300跌3.28%,上证综指跌幅也达到2.7%。

[责任编辑:macong]

标签:基金整体 基金净值 仓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