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银行换届完成 原深发展副行长陈伟派驻陆金所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平安银行于昨天召开临时股东会,顺利完成了董事会换届改选工作,7位新任董事亮相,其中久未露面的副行长陈伟此次再次当选新一届董事会的执行董事。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昨天表示,陈伟从未离开平安银行,一直担任副行长,目前的工作是代表平安银行派驻平安陆金所,协助陆金所开展工作。

平安银行于昨天召开临时股东会,顺利完成了董事会换届改选工作,7位新任董事亮相,其中久未露面的副行长陈伟此次再次当选新一届董事会的执行董事。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昨天表示,陈伟从未离开平安银行,一直担任副行长,目前的工作是代表平安银行派驻平安陆金所,协助陆金所开展工作。

陈伟派驻陆金所

于两行整合期间受命担任原深发展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的陈伟,自两行完成整合后不久即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市场对此传闻不断,但有关她的去向平安银行一直未予以正面回应。昨天,平安银行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陈伟的名字赫然出现在该行第九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的候选名单上。而面对股东的提问,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昨天也首次就此公开回应:“陈伟从未辞职离开平安银行。”他透露,陈伟一直担任平安银行的副行长,目前的工作是代表平安银行派驻平安陆金所,协助陆金所开展工作。

派驻一位副行长级别的高管进驻陆金所,足见平安银行对陆金所相关业务的重视程度。对此孙建一表示,陆金所是平安集团对于旗下各业务板块的协同联动,是实施金控战略重要的工作。“陆金所将是银行进行资产证券化非常重要的通道,而陈伟拥有非常丰富的银行业务经验,可以协助陆金所开展相关业务。”孙建一还表示,“作为一个金融交易的平台,陆金所是开放的公共平台,最终做的是一种P2P业务,在通过了国务院的清查整顿后,陆金所已经具备了合法性,并且正在积累人才,不断完善。”

针对陆金所与银行之间的业务关联,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解释,陆金所的业务范围是除沪深交易所的股票之外,几乎所有的金融资产;在客户方面,陆金所与平安银行的客户资源完全共享,包括个人客户和公司客户。“表面上是金融资产,背后是现金流,这一块肯定是沉淀在平安银行,可以为银行带来大量低成本的负债。”赵继臣表示,“同时陆金所平台还为其他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包括大量的城商行、农商行、信托、基金、金融租赁、保理等机构,形成一个银银合作平台;这一块沉淀的同业资金,理所当然也在平安银行。”

今年推行客户事业部改革

针对近期市场传闻平安银行的零售银行业务脱离平安银行,由集团直接管理的传闻,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昨天在股东大会上首度作出回应。

邵平解释,平安银行从去年开始转向专业化经营,而考察国内外成功银行的经验,无论是行业事业部、产品事业部还是平台事业部,最终都要转型成为客户事业部,包括批发业务、零售业务、私人银行、投资银行、金融市场等。“2014年,我们提前在零售条线推行客户事业部改革,成为国内同业首家进行客户事业部改革的银行。”邵平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目前我们的零售业务占比还不高,只有20%左右;而平安集团在综合金融的战略下,拥有巨大的资源优势,尤其是优质客户资源很多,如何把保险的客户变成银行的客户,将是零售条线事业部改革的重点工作。”

邵平明确表示,这是集团立足综合金融战略做出的调整,目的是实现客户资源的更好对接,不存在所谓的“分家”,也不存在“谁管谁不管”的问题。

小微客户年内突破百万

有意思的是,零售条线的此次改革似乎并不包括小微业务。针对部分传统小微业务有优势的银行去年下半年以来出现的增长明显放缓问题,邵平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传统小微业务模式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即小微业务条线在存贷两端是不匹配的,小微客户的存款无法覆盖其贷款,达不到存贷比的监管指标,必须挤占其他业务条线的存款规模,因而从长期看,不具有持续性。

“小微业务仍将是平安银行今年各项业务中的重点之一,发展速度还要加快。”邵平解释,“作为小微业务的后来者,平安银行充分发挥了后发优势,研究比较了目前市场上同业小微业务的不同模式,进行了大量的走访和调研,最终形成了自己特色的小微业务模式,并从根本上消除了存贷两端资产不匹配的矛盾。”

他透露,平安银行今年对小微业务的目标是,争取小微客户数突破100万户;而未来3年,小微客户的规模要达到500万户,占到全国小微企业数量的1/10。

南都记者李鹤鸣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平安银行 陆金 深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