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场目击:达沃斯群贤毕至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1日电(记者 唐志强)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年会定于22日在瑞士东部小城达沃斯开幕。开幕前夕,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城市已做好准备,参会的全球各路“群贤”也已陆续抵达。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1日电(记者唐志强)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年会定于22日在瑞士东部小城达沃斯开幕。开幕前夕,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城市已做好准备,参会的全球各路“群贤”也已陆续抵达。

21日一大早,从瑞士苏黎世机场开往达沃斯的大巴就发车了。每小时一班的免费大巴把参会者从小雨淋漓的苏黎世送至阿尔卑斯山中冰雪覆盖的小城达沃斯。未来4天,他们将在这里举行的250余场活动中畅所欲言、广识贤士。

今年的达沃斯论坛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人参加,包括40多名政府首脑、25名国际组织领导人、1500多名商界领袖,还有学术界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数百名全球各地的媒体记者。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英国首相卡梅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朴槿惠、巴西总统罗塞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均将参会。

今年最年长的参会者是以色列总统佩雷斯,90岁;最年轻的参会者名叫贾汉吉尔,是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非政府组织负责人,年仅21岁。

“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能聚齐这么多全球未来的利益攸关者,”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

21日下午,小城达沃斯并不宽的主干道上,从机场接人的大巴、送参会者回宾馆的通勤车川流不息,几乎每个路口都有人指挥交通。

注册中心里,等候领取证件的人们排起了长队。而会议中心的屋顶,各家电视台以雪山为背景的演播室早已搭建完毕。小城各处,各国记者已开始出镜录制节目。

同样忙碌的还有安保。今年年会共有4000多名来自军队、警方和安保公司的安保人员参与维持治安。在达沃斯所在山区入口处,有持枪警卫检查过往车辆,会议中心四周也随处可见安保人员。小城上空,不时有直升机盘旋而过。

对这座人口约1.26万人、面积不足300平方公里的小城来说,在滑雪季节承办这么大规模会议对接待能力着实是场考验。城内宾馆早已被预订一空,且价格比平时高出三四倍。一些人不得不到临近城镇寻找住处。

三星级宾馆“申塔尔”距达沃斯城中心约30公里。经理普菲斯特介绍说,论坛期间,这家宾馆的双人标准间每天收费约合1300元人民币,能订到已算幸运。记者在论坛开始前一个月预订酒店时发现,即使是离达沃斯近100公里、火车车程一个多小时的地方,有空余房间的宾馆也已不多。

世界经济论坛统计,每年的达沃斯年会可为达沃斯当地经济创造4500万瑞士法郎(约合4945万美元)效益,给瑞士整体经济带来的效益约为7500万瑞士法郎(约合8241万美元)。

在这座欧洲最高的城市,参会者们讨论的话题亦是高屋建瓴。今年达沃斯年会的主题是“重塑世界:对社会、政治和商业的影响”,从全球经济到新兴市场,从金融改革到能源转型,从气候变化到粮食安全……议题涉及政治、经济、社会、环境等多个领域。

在论坛开幕新闻发布会上,施瓦布说,除经济危机和其他热点议题外,今年年会还将重点关注如何解决世界面临的根本性问题。“我们应该寻找解决根本性问题的方法,用更有建设性和更具战略性的方式来探寻未来,这正是达沃斯年会的宗旨所在。”

2014年世界经济增长点在哪?全球政治格局有哪些变化?新能源革命有哪些影响?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意味着什么?个性化医疗能否战胜癌症挑战?两性不平等如何化解?“群贤”将在4天的会期中试图探索这些问题的答案。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达沃斯 首相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