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列举达沃斯论坛精英所需回答五大重要问题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月20日报道,2014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将于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小镇举行。(实习编译:蔡山美 审稿:赵小侠)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月20日报道,2014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将于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小镇举行。每年,来自全球的各界政要,各国领导人以及“思想领袖”都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世界的重大问题。以下是《时代周刊》将要采访的5个重要问题。

1. 美国经济真的在呈复苏态势吗? 今年,美国经济发展速度很可能会超过全球经济发展速度,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开天辟地头一回。美国经济复苏是由于其他国家经济都处于低迷状态,还是因为美国经济真的出现了转机?

2. 中国经济会灭亡吗? 中国的债务数目巨大。最近,中国领导人开始大谈改革,但这些举措,对中国来说是否杯水车薪?倘若中国经济真的灭亡,对全球将会造成什么样的冲击呢?

3. 贫富差距拉大将会给政界带来什么影响?每年,世界经济论坛都会对来自70余个国家的学术界及其他领域的专家进行采访,并将贫富差距日益拉大作为地缘政治的最大威胁。今年各国选举中,贫富差距问题也被提上日程。民粹主义领导人会出现吗?如果当真出现,民粹主义领导人会推行必要的体制改革,以促进经济发展,缩小贫富差距吗?言归正传,贫富差距拉大将会如何影响最低工资上调和金融行业重新管制呢?

4. 千禧年一代VS.婴儿潮一代,谁主沉浮?社会福利这块“蛋糕”正日益缩小,究竟谁能够夺得最大的一块?如今,这两大群体正为此严阵以待,蓄势待发。是医保福利更重要些,还是教育和员工培训更重要些,诸如此类的争论永无止尽。最终,千禧年一代会不会求真务实些,正面讨论福利改革这一问题呢?

5. 科技是福还是祸?如今,大数据(Big Data)处于诸多特大新闻的核心位置,从隐私安全到商业模式瓦解,无一不与大数据相关。说起参加本次达沃斯论坛的硅谷精英,公众是会对他们大加赞扬,还是破口大骂呢?一方面,他们为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而另一方面,他们并没有保护好公众隐私,更甚至让大量“白领”失业。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时代周刊 达沃斯论坛 美媒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