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码达沃斯:专业化服务打造如钟表般精致盛会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网达沃斯1月21日电(记者 闫磊 饶博)以汇聚高级政要、商业人士、经济学家著称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再次在宁静的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记者作为初识达沃斯盛况的参与者从细节之处感受着会议的精致。

新华网达沃斯1月21日电(记者闫磊饶博)以汇聚高级政要、商业人士、经济学家著称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再次在宁静的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记者作为初识达沃斯盛况的参与者从细节之处感受着会议的精致。

初下飞机,搭乘瑞士境内票价不菲的铁路驶入山中小镇达沃斯,随着大段大段的湖光山色掠过,笔者感受着瑞士这个“神奇”的国度。丰富的旅游资源、发达的金融服务业、奢华精致的钟表业令这个人口不足千万的小国成为全球人均最富有国家之一。一系列优质的国家名片,加上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劳工组织(ILO)、世界贸易组织在内约200个国际组织的总部所在地,把瑞士这个国家赋予了犹如钟表上炫目表盘的魅力。

除了国家风光和环境宜人,工作人员的高素质、专业化也让这个国家服务体系如高档机械钟表般运转顺畅。会说德语、法语、英语的列车员让外国旅客倍感便利,记者一行人经其简单明了的解释,化解了换乘的麻烦。抵达会场,从注册记者证、询问会场方位、行李存放等细枝末节都在不远处有论坛工作人员负责引导,大大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效率。

记者还特地询问论坛工作人员拍摄和采访事宜,得知将有专人负责监督防止影音资料泄露,为论坛的版权和相关运营收入提供了保障。工作人员用流利的英语详细向记者介绍了允许采访、参会、拍摄的时间和范围,并配发分论坛时间和嘉宾详细信息的资料。

细致、专业的准备和说明工作,确保了论坛期间参会者的安排忙而不乱,并给我们预约并确定专访时间创造了条件。记者与一美国经济学家的预约专访安排时,对方打趣地说道:“你知道那天我会出现在哪,届时我将主持XX讨论议题,相信你也不会错过。”

为给参会者提供交通和住宿便利,临近镇的旅店都可提供来往达沃斯小镇的免费火车票。记者所住旅店的老板菲斯特说,很多举措都是为达沃斯配套,知道我们记者的身份后,还答应延长了旅店餐厅营业时间,并允许餐厅当中国房客们的会议室,十分贴心。

对于增加的工作量和营业时间,菲斯特说每年都是论坛期间房子很早都被订满,十分热闹,虽然辛苦,但经常看到不同国家的客人齐聚这个冰雪小镇感到十分自豪。不过,他们的付出也有回报,据悉每年经济论坛为瑞士创造约4500万瑞士法郎(约合4900万美元)的收入,盛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尤其给冬日寒冷的小镇平添了难得的人气。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资源 小镇 钟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