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建清担任论坛联席主席 折射中资银行国际地位提升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彭博社1月22日报道,年轻时候的姜建清曾被派到农村工作,当过农民和矿工。如今,作为全球最赚钱银行的董事长,姜建清来到了瑞士达沃斯。

作为中国工商银行的掌门人,姜建清是首位出任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联席主席的中国银行家。这样的认可凸显了中国各大国有银行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在中国金融机构四处扩张的同时,西方各国银行却在面对停滞不前的营收,以及围绕罚款、和解所产生的高额法律费用。

香港Value Investment Principals公司首席执行官Sandy Mehta表示:“在达沃斯,中国各家银行日益增长的重要性反映出中国经济和银行业时代的到来。中国的经济表现正在影响着全球市场,体现出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的重要性。”

过去三年中,来自金融业的达沃斯会议联席主席包括瑞银董事长Axel Weber、花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Vikram Pandit、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冼博德(Peter Sands)等。

姜建清在今年1月发行的《中国金融》杂志上撰文表示:“中国的银行已经到达了全球同行都渴望的位置。伴随我们庞大规模的则是日益增加的压力。”

安永亚洲区金融服务高级合伙人Keith Pogson则表示:“中国的银行从庞大的国内储蓄中受益,如今正在寻找各国的贷款客户。除了国内市场外,中资银行寻求业务多元化,正在积极在国际舞台上展开竞争。”(家园/编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kt]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