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罗马教皇发言(实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天主教会罗马教会和平和正义委员会主席彼得-图克森在会上转达了罗马教皇的致辞。以下为实录:  彼得-图克森:谢谢施瓦布教授,去年您曾经去罗马邀请教皇来参加今年的论坛,他今年不能来参加论坛,因此,他希望我转达对这次论坛的致辞,我念一下他的致辞。

天主教会罗马教会和平和正义委员会主席彼得-图克森

天主教会罗马教会和平和正义委员会主席彼得-图克森

凤凰财经讯 1月22日消息2014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瑞士开幕。天主教会罗马教会和平和正义委员会主席彼得-图克森在会上转达了罗马教皇的致辞。以下为实录:

彼得-图克森:谢谢施瓦布教授,去年您曾经去罗马邀请教皇来参加今年的论坛,他今年不能来参加论坛,因此,他希望我转达对这次论坛的致辞,我念一下他的致辞。

向施瓦布博士教授,世界经济论坛的执行主席致辞,我非常感谢您热烈的邀请我来在这个世界经济论坛的年度会议上致辞,世界经济论坛按照惯例是每年在1月底在达沃斯来召开,通过这次会议我们将有机会深入的思考在过去几年中影响世界的经济危机的根源,我也希望来提出我的几点想法,希望能够丰富论坛的讨论,也希望为你们非常重要的工作做出有益的贡献。

我们今天的时代目睹各个领域重大的变化和重大的进展,这些变化和进展对人类的生活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实际上我们必须要赞赏现在采取的措施改进了人们的福址,在教育,在卫生保健和通讯方面取得了进展,另外,还有在人类活动的其他众多领域也取得了进展。我们必须充分肯定现代商业活动在带来这些变革方面发挥的根本作用,它调动并且开发人类智慧丰富的资源。尽管它使得我们减少了贫穷,但是还是带来了比较广泛的社会排斥现象。

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个时代中,大部分人还每天经历着不安全,有着悲惨的处境,在你们会议期间,我希望强调在各种政治和经济领域做一些交流是至关重要的,这样能充分考虑每个人的尊严,以及我们共同的意义。这些考虑必须影响到我们每一项政治和经济决策,这样的考虑在我们这个时代会被忽略。那些在上述领域中工作的各位都应有明确的责任,应该帮助他人,尤其是那些脆弱的群体。因此,现在还有几千人每天死于饥饿,是不能容忍的,因为现在我们有大量的食物,而每天有的时候都被简单的浪费掉了。同时,我们看到很多的难民,他们只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有尊严的生活方式,他们不仅仅找不到一个收容他们的家园,而且经常非常悲惨的在颠沛流离中丧生,这也是让我们不能够接受的。

我知道这些语言是非常有力的,有时候是悲剧性的,但是它同时也再一次明确了我们这次会议的能力,也挑战了我们会议的能力,让我们改变现状。确实,那些显示出他们创新能力的人们,他们能够通过他们的专业的专长,以及创造力,能够改变改进很多人的生活,而且能够把他们的能力去进一步的拯救那些生活在贫穷中的人们。因此,今天我们所需要的就是我们能够重新地唤起一种深层的并且广泛的责任心。

商业,确实经商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崇高的使命,但条件是那些从事商业活动的人要能够去考虑他们生活更崇高的意义。人们应该能够更加有效地为我们共同的利益服务,让我们这个世界上的财富能更加公平地分享。当然,我们要想改善平等,不仅仅要靠经济增长,尽管经济增长是其先决的条件,我们首先要有一个人的远见卓识和眼光,因为如果没有这样的永恒的生命的眼光的话,那么人类在这个世界中所取得的成功就会瞬间消失。

因此,我呼吁大家做出决策,能直接改善我们财富的分配,能够创造更多的就业,并且能够改进穷人的生活。

我相信如果我们带有非常开放的态度,我们经商的理念就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同时以人为本的能够提倡一个非常诚实的有价值的人。国际的商界都是由一些非常诚实非常明智的人组成的,他们的工作对于人类的进步,提倡人类的公正起到一个重要的作用,希望你们能够把这些资源很好的进行开发,也成为有决心,有远见的一种事业。不忽视基本的科学需求,才能使人类不受财富的统治。

亲爱的主席、先生,以及在座的所有朋友们,我希望从我非常简短的发言中大家能感受到我牧师式的关切,以及我提出的建设性的一些意见。我现在要祝愿本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让神来保佑大家,保佑论坛的与会者。同时,保佑你们所有的家人和你们所有的工作!

现在这篇讲话是2014年1月17号由教皇签名发出的。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罗马教会 罗马教皇 施瓦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