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沃斯论坛政要看点:安倍和朴槿惠周三同一天发言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1月21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召开在即,一名技工正在会议现场检查灯光设备。

本周二,世界经济论坛(WEF)在银装素裹的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2500名与会者中, 40余名各国政要齐聚一堂,争取为自己,也为国家给世界留下个好印象。以下五位政要将最先进入人们的视线:

鲁哈尼

此时叙利亚和平谈判正在在瑞士蒙特勒的分会场展开,由于情况视那边进展而定, 伊朗总统鲁哈尼的达沃斯首秀估计会有些分心。但他此次来行的目的是从伊朗和六大国之间于1月20日开启的核冻结协议中获利。鲁哈尼传递的信息是:谈判各方一旦准备长期协商,伊朗就开门谈正事。其实并非如此: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制裁大部分都还在持续。鲁哈尼此行围绕网络封锁问题展开。他一定会表示伊朗将不再是国际贱民。此外,鲁哈尼将在周四发表特别演说。

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紧随鲁哈尼谈起了以色列的经济政治前景。内塔尼亚胡将继续坚持伊朗是不可信的。他表示,别买和平协议的帐,那不过是伊朗制造核武器的障眼法。但在去年秋季的纽约的联合国大会上,可没什么人跟着他走,当日鲁哈尼的魅力攻势无人能挡。内塔尼亚胡也似乎不大可能在达沃斯论坛上找到盟友。

潘尼亚尼托

墨西哥总统潘尼亚尼托是此届达沃斯论坛的全球青年领袖之一,他领导的国家今年将在达沃斯大放异彩。他将寻求墨西哥经济资本化之道,墨西哥经济正处于上升趋势,最近也取代毒贩集团和绑架事件,成为了全国关注的主线。若是潜在的投资者为该国能源所动,潘尼亚尼托将大举展示一把:他将于周四一天内作特别发言,并参与两轮小组讨论。

罗赛芙

巴西总统罗赛芙在达沃斯首秀就被问及国家经济前景,这可是个难题。三年来,巴西经济增长疲软,外界猜想巴西在金砖国家内地位堪忧。人们对今年夏天的巴西世界杯是否能成功举办也同样心存疑虑。最重要的是,去年街头大规模示威后,政局不稳给人们带来的恐惧尚未打消。罗赛芙将于周五发表特别演说。

安倍晋三

过去几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直在亚洲搅局。安倍在国内经济领域已经做得非常好,但其激进言辞和炫耀军事武力的行为惹恼了中国和韩国。虽然同时日本也赢得其他一些亚洲国家的赞扬,它们把日本视为对抗军事力量日益强大的中国的堡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不会出席次达沃斯论坛,但是韩国总理朴槿惠能否会对安倍行为警示一二?安倍和朴槿惠都将在周三的会议上发言。

译者:王卓校对:陈怡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安倍 朴槿惠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