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沃斯首日安倍成“明星” 将发表“日本的远景”演讲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治国政策,非洲人口增长以及日益扩大的数字化带来的挑战和危险,世界领导者们将从今天开始在达沃斯会议上讨论这些问题。

每年冬季,大约有2500名与会者要在这片被白雪覆盖的瑞士山谷讨论一系列经济与社会问题。会议时间持续到周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格林尼治时间16时45分发表关于“日本的远景”的演讲。他将采取复兴日本列岛经济的政策,这项政策可能使国家从经济萧条中有所恢复,但这些政策也引起了一些观察者的质疑。

另外一位领导人,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将在尼日利亚商人阿里科·丹格特或乐施会总监温妮·拜恩义玛的陪同下,于格林尼治时间12时45分发表关于应对非洲人口增长带来的挑战的讲话。

在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发表关于承诺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个人信息的底线的演讲数天后,将举行一场针对“老大哥问题”的会议,与会人员包括企业代表,政界人士等。

此外,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将谈到新科技带来的冲击。还有多场专题研讨会将在达沃斯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旨在向与会者解释3D打印的作用,据称这种技术将变革人们的生活模式和消费方式。

到周六,还有其他的经济问题将列入议程。国际货币组织周三已提出预测,2014年世界PIB的增长率将达到3.7%(与上一次预测相比高了0.1个百分点),它强调指出了经济的复苏目前还很“脆弱”。

其他在本次会议将谈到的议题包括,发展中国家可能因为美联储的极度慷慨的政策变得不稳定,还有因为欧洲通货紧缩而引起的目前实际存在和假设性的危险等。(译者/面贩子卢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安倍 日本首相 日本远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