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MF总裁:世界经济增长潜能未完全释放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2日电(记者李明 唐志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2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官方博客中发表文章指出,世界经济复苏恢复动力,但尚未完全释放增长潜能,仍在希望与不确定之间摇摆。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2日电(记者李明唐志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2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官方博客中发表文章指出,世界经济复苏恢复动力,但尚未完全释放增长潜能,仍在希望与不确定之间摇摆。

拉加德说,IMF预测世界经济2014年增长3.6%,但仍低于4%的增长潜力。换言之,全球仍然可以在不加剧通胀压力的前提下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强劲和持续的复苏要求各国决策者在财政、结构和金融各方面都采取积极措施。同时,国际社会需要通过二十国集团、IMF以及其他机制来加强合作。

拉加德说,过去五年,世界经济已经规避了最坏的假设,目前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包括利用非常规货币政策创造的空间来实施结构性改革,从而推动经济加速增长,创造更多就业。

她说,发达经济体形势在全球增长前景中处于重要位置,但它们仍面临经济停滞和通货紧缩的风险。只有当经济夯实增长之后,发达经济体央行才能回归常规货币政策。新兴经济体作用日益增大,但它们增长放缓,也面临新的政策挑战,需警惕金融过剩,应该加强金融监管,更有效地管理信贷周期和资本流动,为财政重新提供操作空间。

拉加德还强调,各国面临的现实各异,但需要提前防范共同的挑战。国际社会需要完成监管改革,从而创造一个更安全的金融体系,以便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需求。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结构性 通胀 货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