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统一全球秘书长:全球CEO坐拥现金不投资会吹起资产泡沫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统一全球联盟秘书长菲利普·詹宁斯称,全球首席执行官们正坐拥现金“魔山”,但他们并不会进行再投资。他还警告说这有造成危险的资产泡沫的风险。

“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看似不错。但投资罢工正在上演。我不知道当代商人和企业家们的动物精神发生了什么变化。他们目前坐拥着数万亿美元的钱财。”他说道。

“这些钱存在银行里,无所作为,却吹起下一个资产泡沫。”

世界经济论坛的关键主题是不平等和社会紧张局势,詹宁斯对此感到庆幸;但他也补充道是时候让这些担忧去吸引达沃斯论坛商界领袖的关注。

他表示由于担心经济增长情况,商界领袖们并未让“他们的钱发挥作用”。

他说:“首席执行官——达沃斯人正坐拥堆积如‘魔山’的钱财但他们没有让这些钱发挥作用。”

根据官网数据显示,设于瑞士尼翁的统一全球联盟代表着900多个工会中2000多万名工人。它专门管理技能和服务部门的事务。

詹宁斯特别回应了本周发布的《国际劳工组织2014年全球就业趋势报告》。该报告称2013年全球失业人数增加了500万,并预测按照当前的趋势,此数据在2018年还会增加1300万。

他还表示,“商业已经造成了与工作人口联系的分裂……许多方面已经扭曲变形。”

同时,蒲柏·弗朗西斯周二也叫板参加达沃斯论坛的商界领袖们,呼吁他们用自己的财富为人类造福。

“我要求你们确保财富是服务于全人类,而非统治人类。”蒲柏·弗朗西斯在开幕式上的官方发言中这样说道。

教皇敦促商界领袖不要让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口处于贫困和动荡之中,而是应该推动包容性的繁荣。

翻译:江虹蕾 校对:鲁城华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CEO 资产泡沫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