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虎首席执行官:2014是互联网的爆发临界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曾表示2014年是互联网发展进程中的一个爆发“临界点”。

凤凰财经讯 据CNBC消息,雅虎首席执行梅耶尔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今年是互联网技术最重要的年份之一。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讨论数字经济的未来时,她表示“真正根本的变革即将发生。”

她还称,“当你玩着手机、用着宽带、查看互联网时,这些都真真切切地改变着每个人的日常生活。”

她说,“到今年年底,访问我们(雅虎)的手机流量将超过电脑流量。”

雅虎首席执行官还告诉世界经济论坛的与会代表们,称当前数据的隐私情况很是“黑暗”。并与其他的讨论小组成员如思科技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T·钱伯斯,AT&T电信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德尔L斯蒂芬森和英国BT电信公司首席执行官加文帕森特一同,继国安局数据监控事件曝光后,呼吁在全球范围内讨论数据透明度的问题。

她说,“当你通过机场安检或当你注册驾照时,你会明确知道在同政府交易中,你收获了什么。”

“我认为这是很黑暗的…人们并不知道收集的是什么信息,也不知道这些信息将被如何使用。所以我们要求数据透明,并试图引发讨论”

去年,当前国安局程序员爱德华斯诺登泄露了该机构对美国公民监视的细节后,引发了关于在线隐私的热议,并造成了美国与其盟友如德国的摩擦。

小组表示,用户永远都不可能有100%的隐私,因为一些政府要监控调查犯罪。在线招聘机构Salesforce.com的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表示,将来可能会提出“选择透明度”。

—By CNBC's Catherine Boyle

—CNBC凯瑟琳博伊尔

翻译:孙劲松校对:鲁城华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互联网经济 雅虎CEO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