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健林称将在达沃斯兴建高星级酒店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王健林在凤凰财经演播间接受采访

凤凰财经讯当地时间1月22日下午,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向凤凰财经透露,万达将在达沃斯当地投资兴建高星级酒店,预计今年开工、三年左右建成。

当天下午,王健林假座位于达沃斯论坛永久主会场隔壁的凤凰财经演播间,举行了他达沃斯期间面向中国记者的唯一一次群访。他透露,去年9月,大连夏季达沃斯期间,世界经济论坛主席老施瓦布当面邀请他参加2014年冬季达沃斯论坛,双方谈到了在达沃斯投资兴建酒店的计划,以缓解当地日益紧张的接待压力。据称,目前万达团队已经开始在当地寻找合适的地块,预计今年有望开工。

不过,由于整个欧盟都没有非欧盟的施工企业,预计整个建设工期需要三年之久,这对在中国以当年开工、当年建成著称的万达来说,这样的建设速度很难接受。

王健林举例称,前两年他们在伦敦收购了一个旧建筑,准备改建高星级酒店,“就两栋楼,在国内一两个星期也就炸完了吧。”没想到和当地施工方沟通后,光拆迁就要9个月之久。对此王健林表示,入乡随俗,“既然要走出去,那就必须要接受这个成本,接受这个时间。”(凤凰财经记者杨彬彬权静发自瑞士达沃斯)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l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