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总统将给石油巨头发表演说 赢回石油公司投资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哈萨*鲁哈尼总统将于周四对全球石油巨头发表演说。伊朗想赢回石油公司的投资,借这次机会恢复与西方国家的邦交。

据出席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相关高层表示,鲁哈尼将会给石油巨头,如奈尔西斯、BP、道达尔和壳牌等发表简短演说。美国石油巨头的总裁,比如埃克森美孚也将出席。

德黑兰想要西方石油公司恢复其已历多年的大型油田,一旦对油田制裁撤销,立即开发新油田和天然气基地,以吸引更多投资商,提高投资合同合理性。

石油输出组织主要生产商已经把核能列入世界能源之一,这一步或将解决伊朗核武器事件,也将结束对伊朗的制裁。

西方国家对伊朗核武器的制裁已经大大影响德黑兰的石油产量。自2012年每日270万桶一直降至今日100万桶左右,损失上亿。

伊朗高层称表示,若石油裁制撤销,六个月内伊朗的石油产量将可以提高至每日400万桶。西方国家的专家保守估计,制裁结束后,石油产量有可能每日达到300-350万桶。

11月,伊朗和西方势力因为核能源关系的停滞(造成的利润损失)促使了德黑兰和石油大公司在短时间内便拟好了合同。同时双方也共同期待着对石油制裁撤销的一天。

意大利石油公司奈尔西斯首席执行官,斯卡罗尼在上个月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上,已与伊朗石油部长赞甘内相见会谈过。(编译:蔡芷薇 鲁城华)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