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晋三:日本发誓不再打仗 希望世界和平繁荣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亚洲增长的红利不能浪费在扩展军备之上,我们必须用经济增长的好处来投资于创新和人力资本。我诚心的希望通过我安倍经济学能够建立起一个充满活力的日本,能够带来和平和繁荣,带给亚洲地区,带给整个世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凤凰财经讯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为了让亚洲成为一个信任和秩序的地区,而不是武力和威胁的地区,我想最后向亚洲和世界呼吁,我们必须克制,不要在亚洲搞军备扩展,要不然这事情会不可收拾。

以下为发言实录:

安倍晋三:2011年3月11日,日本的东北部遭受了三重灾难,地震、海啸和核电站事故,很快这一事情就要过去三年了,世界各地人民对我们显示的爱和同情让我们感到很受感动。现在复苏还没有实现,我对幸存者的未来是担负责任的人,但是正是这些幸存者他们相互帮助,咬紧牙关,克服重重困难。他们坚持努力的精神感动了世界各地的人,正是这种精神,这种相互帮助的精神而使我们日本决心成为一个为世界和平做出更多积极贡献的国家。在柬埔寨日本建了医院,为妇女和新生儿建了医院,帮助柬埔寨减少婴儿死亡率。在菲律宾台风灾害之后,日本的自卫队所提供的救援努力是深受该国的欢迎,在迪步奇我们的军人提高警惕,打击海盗,保护来自世界的船只。

在我们的时代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自己保证和平,我们都不能自己去解决世界所面临的挑战,我们需要相互帮助,一个新的日本正在高举积极为和平做出贡献的旗帜,我想让大家知道你们可以仰赖我们,亚洲已经成为了世界的增长中心,日本周边的邻国有着无限的可能性。比如中国、韩国、东盟国家、印度、俄罗斯,还有太平洋彼岸的伙伴国家。在这个地区我们将看到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我一直在想我们怎样才能够获得和平和繁荣,而且让两者长存。

繁荣的根基在于人和物品的自由流动,无论是海上、空中。最近在太空,以及互联网上自由的移动必须是安全的。要想全面保证这种不可缺少的公共物品,要让这些公共物品安全和平的得到使用,那就必须要严格的保证法制。为此,诸如自由、人权和民主这样的根本价值必须得到保证,别无他路。如果和平和稳定在亚洲受到动摇的话,那就会波及全世界,影响巨大。亚洲增长的红利不能浪费在扩展军备之上,我们必须用经济增长的好处来投资于创新和人力资本。

因此,进一步的促进整个区域的增长、信任,而不是紧张,对于和平和繁荣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亚洲和全世界都是这样,而这一点要想做到就必须对话,必须有法制,而不能采用武力或者威胁。

现在,为了让亚洲成为一个信任和秩序的地区,而不是武力和威胁的地区,我想最后向亚洲和世界呼吁,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必须克制,不要在亚洲搞军备扩展,要不然这事情会不可收拾,军事预算必须完全透明,而且应该公布,其形式必须是可以核查的,我们应该建立起一个机制,来进行危机管理,同样要有军队之间的沟通渠道,我们必须制定规则,促使人们采取的行动要以国际法、国际海洋法为基础,只有这样,我相信我们才能够获得增长和繁荣。我们大家都能实现我们的潜力。

日本发誓从此不再打仗。我们从未停止过,而且还将继续祝愿世界获得和平。我诚心的希望通过我安倍经济学能够建立起一个充满活力的日本,能够带来和平和繁荣,带给亚洲地区,带给整个世界。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 世界经济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